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举重世锦赛女子53公斤级 陈晓婷囊括三项金牌

2010年09月18日2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举重世锦赛女子53公斤级 陈晓婷囊括三项金牌

举重世锦赛女53公斤级 陈晓婷囊括三金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0年举重世锦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展开争夺,女子53公斤级比赛里,中国19岁小姑娘陈晓婷囊括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抓举成绩是100公斤,挺举成绩是122公斤,总成绩是222公斤。

19岁小将陈晓婷曾获六城会53公斤级总成绩亚军,2008年全国冠军赛获得抓举第一挺举第二,2009年全国锦标赛取得抓举第一、挺举第三、总成绩亚军。2009年亚洲锦标赛她荣膺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2009年全运会拼得铜牌。2009年世锦赛以95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冠军,同时她以218公斤和123公斤获得总成绩和挺举亚军。2010年世青赛陈晓婷又囊括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女子53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是朝鲜选手李成姬保持的102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中国名将李萍保持的129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中国选手邱红霞保持的226公斤。中国女举尽管实力超强,但已经有10年没有染指过该项目奥运金牌,中国选手上次在该项目奥运会折桂,还要追溯到杨霞2000年悉尼奥运会问鼎。陈晓婷在去年世锦赛获得抓举金牌,但挺举和总成绩冠军被哈萨克斯坦的扎尔菲亚夺得,不过本届世锦赛扎尔菲亚并未报名53公斤级。

抓举比赛,多米尼加黑人选手康特里拉斯是唯一可以给陈晓婷制造麻烦的,康特里拉斯第一把试举91公斤成功,陈晓婷最后登场,第一把要了92公斤,她凭借出色的爆发力,轻松将杠铃举过头顶。康特里拉斯第二把使出浑身解数举起了93公斤,继续给陈晓婷施压。其后陈晓婷把杠铃加到97公斤,迫使对手先登场,康特里拉斯第三把要了96公斤,可惜试举失败。

陈晓婷第二把尽管提铃有些瑕疵,杠铃在头顶向后倾斜,但她调整的不错,顺利抓起97公斤的重量,提前锁定了抓举金牌。陈晓婷在第三把放弃冲击世界纪录,而是选择试举更为稳妥的100公斤,陈晓婷整个动作流畅自如,顺利完成。最终陈晓婷以100公斤夺得抓举金牌,这个成绩也平了世界青年纪录。多米尼加的康特里拉斯以93公斤摘得抓举银牌,土耳其选手达斯德伦以90公斤获得抓举铜牌。

挺举比赛,多米尼加黑人选手康特里拉斯先后举起110公斤和113公斤,但第三把115公斤失败,她的挺举成绩糟糕,提前退出冠军争夺。土耳其选手达斯德伦三次挺举保持100%成功率。先后挺起了115公斤、117公斤和121公斤,给陈晓婷制造了一定的压力。陈晓婷第一把试举120公斤稍显紧张,出人意料的上挺环节出现失误。

陈晓婷及时作出调整,第二次试举动作教科书般标准,挺起了120公斤的重量。其后,第三把试举122公斤也顺利完成。最终,陈晓婷以122公斤获得挺举金牌,土耳其选手达斯德伦以121公斤获得挺举银牌。总成绩方面,陈晓婷以222公斤荣膺冠军,土耳其选手达斯德伦以211公斤的成绩赢得银牌,多米尼加黑人选手康特里拉斯以206公斤的成绩获得季军。(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