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举重世锦赛土耳其开战 伦敦奥运抢票拉开帷幕

2010年09月17日04:31新华网王秀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安塔利亚(土耳其)9月16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 记者王秀琼)16日晚,2010年举重世锦赛开幕式在土耳其地中海城市安塔利亚的博览中心举行。中国举重队派出8男7女15名选手参赛。男队参加5个级别的比赛,女队则参加所有7个级别的角逐。

本届举重世锦赛成绩关系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有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的561名选手前来进行男女总共15个级别的比赛。

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阿里·沙欣、国际举联主席塔马斯·阿让及土耳其举协主席哈桑·阿克库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阿里·沙欣表示,9月12日在伊斯坦布尔刚刚结束了男篮世锦赛,现在又在这里举行举重世锦赛,这充分证明土耳其有能力办好奥运会。伊斯坦布尔将申办2020年奥运会。

哈桑·阿克库斯说:“本次世锦赛不仅仅是为了争夺奖牌,也不光为奥运会资格,同时也为了世界和平和友谊。”(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