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广网赛张帅不敌俄猛女强劲发球 吞蛋无缘决赛

2010年09月19日14:41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报道:广州女网国际赛单打半决赛昨天结束,中国小花张帅以0比6、4比6不敌库德里亚夫谢娃,失去了与头号种子格罗斯争夺冠军的机会。

张帅在上轮对米尔扎时就一直受困于发球质量过低的问题,此战她在这方面的表现只能说是略有改善,与对手相比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从两场半决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获胜的库德里亚夫谢娃和格罗斯都拥有出色的发球技术,都不约而同地通过一个ACE球拿下赛点,可见发球的重要性。张帅在对库德里亚夫谢娃时竟一口气输掉了头8局,赛后她回忆起来也认为这是双方发球质量上的差异造成的:“刚开始她的发球很好,我的发球局就发得很不好,其实我们对抗起来差距不是那么大。”因为近期比赛较多,张帅的发球并没有进行过特别的加强训练,只能在比赛期间进行一些调整,没有太多时间进行较大的改动。所以她对发球的感觉时好时坏,最近这两场就不太找得到感觉。

除了强劲的发球,库德里亚夫谢娃强悍的底线击球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帅感叹平时在国内训练和参加ITF赛事时,经常是与国内球员一起练习比赛,很少碰上这种力量大、发球好的球员,所以在此战的前半段不太适应对方的节奏。她在此战的第二盘中一度显示出翻盘的势头,止住连输8局的颓势后发起过一轮冲击,只可惜在4比3领先之下未能抓住一个关键的破发点,最终还是被库德里亚夫谢娃连胜3局拿下比赛。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赛后指出小花们在比赛里还缺了一点狠劲,张帅对领导的批评无奈地一笑:“说得挺对的。”

郑洁和晏紫最近都曾指出,小花们的训练水平很高,到了比赛却往往打不出来。其实这次广网上小花们的一些对手在平时的ITF赛事中也会遇到,但在高了一个级别的赛事里交锋,心态就有了变化。张帅觉得这是因为在大赛上小花们往往求胜心比平时更强,更急于表现自己,反而会打得不好。

在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格罗斯再次显示出强劲的实力,以6比0、6比1的悬殊比分横扫罗马尼亚选手加洛维茨,职业生涯首次进军WTA巡回赛决赛。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的格罗斯表示,广州的炎热天气与昆士兰很接近,她不会像欧美球员那样感觉到不适应,所以这个星期一直打得不错。

最后进行的女双决赛同样出现一边倒的送蛋景象,米尔扎/加洛维茨以6比3、6比0击败萨夫楚克/塔纳苏甘,将与小花组合韩馨蕴/刘婉婷争夺冠军。

(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