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张帅进4强个人WTA赛最佳 惊讶排名上升至70位

2010年09月18日15: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7日广州讯 (特派记者李博) 在美网刚刚受到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批评的小花张帅今天终于在她的面前扬眉吐气了一番,在2-1淘汰了印度库娃米尔扎后,职业生涯首次进入WTA赛事女单四强。

这场比赛张帅赢得并不轻松,在6-4赢得首盘后,张帅第二盘输了一个1-6,在关键的第三盘,张帅发挥稳定以6-4再下一城,取得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晋级半决赛。

虽然获胜,但是张帅今天发球遇到了不少困难,共送出了13个双误,谈及这个技术环节,张帅解释说,“今天之所以有13个双误,我在尝试改变发球方式,所以今天失误多了起来。我发现前几场比赛我的一发都是平击,得分率不高,所以今天我一发改用上旋。所以失误有点多。”

在取得了这场关键性的胜利后,张帅表示对于今年整体的发挥比较满意。“我觉得今年我是比较稳定的状态,年初状态不太好,因为冬训加了很多体能训练,所以一开始状态不佳也正常。从3月份开始都保持比较正常的状态,没有特别大的起伏。”张帅总结说。

由于广网晋级半决赛,张帅很可能赶不上下周开打的韩国首尔站比赛,由于去年在中网进入第三轮,因此她想保住排名还有不少的积分要保,她也感觉到了不小的压力。“今年最大的要减的分是中网,如今广网进入四强,那么下站韩国可能打不了了。剩下能够得积分的比赛只有宁波的一站ITF赛事和中网了,希望能够把这几站比赛都打好。”在谈及中网的前景时,张帅表示压力不小,“去年的比赛让我拿到了130多分的积分,好在这次在广网怎么也有140分的积分了,所以我在中网就全力以赴吧。现在是拼一场是一场吧,成绩我考虑得不多,因为中网的选手都比我水平高,我去拼他们。”

当有记者表示这场胜利很可能让张帅下周WTA排名达到80位甚至70多位时,张帅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反问道,“真的吗?”

但是她很快又恢复到了以往的冷静和理智。“其实年终的排名无论是70多还是80多都没关系,排名差一位两位并没有太多关系,关键是自己实力真正的提升,那么自然排名也会提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