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张帅创最佳却现差距 提升实力需多参加WTA赛

2010年09月18日19: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中国金花张帅在今天进行的广州国际女子公开赛半决赛中,没能延续此前的良好表现,连丢两盘以0-6和4-6的比分惨遭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横扫。两位年龄相仿的选手,世界排名也仅相差2位,但将自己拘囿于ITF赛事的张帅,在比赛经验和实力上却与对手有着很大差距。虽然本次比赛过后,张帅的排名能跃升到80位甚至70多位,但中国小花还需要WTA赛事的多加磨练,才能真正接过大姐郑洁李娜的班,扛起中国女网的大旗。

张帅在本届广网赛中打出了近期的最佳状态,首轮与澳大利亚选手弗格森的比赛,张帅先丢一盘并在第二盘抢七落后,但她顽强得一分一分往回赶,最终实现了超级逆转。次轮轻松横扫赛会6号种子斯奇皮尔斯后,张帅又在上轮经过三盘苦战淘汰“印度库娃”米尔扎,历史性得闯入WTA赛事四强。继去年在中网取得个人突破后,张帅在本土的广网赛事中又迎来了一个高峰。

半决赛对阵俄罗斯猛女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张帅却丢掉了之前赛事中展现出来的气势。全场比赛仅耗时64分钟,张帅在首盘吞下鸭蛋,全场比赛被对手破发了5次。在局势不利的时候,张帅始终没能找回状态,也始终没能找到对手的弱点。过多得在ITF赛事中厮杀,张帅的整体实力提升缓慢,而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在牺牲排名的情况下,仍旧一直征战WTA赛事,这给了张帅很好的启示。

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现世界排名仅列第103位,比张帅还低两位。虽然今年战绩不佳,但俄罗斯姑娘始终没有回到ITF赛事中去挣取积分。在WTA赛事中不断地积累经验,提升实力,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从07年开始就没有缺席过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08年的温网甚至打入过赛事第四轮。而反观张帅,今年长期在ITF赛事中征战,虽然她打入了法网的正赛,但大型赛事经验寥寥无几,今年张帅上一次参加WTA赛事还要追溯到2月份的马来西亚赛,而当时止步资格赛决赛轮的她,最终是依靠对手的退赛才幸运入替正赛。

两位选手今天比赛展现出来的差距,正是在不同赛事中征战的差距。在WTA赛事中战绩不佳会影响到积分和排名,但高水平的赛事对于实力的提升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而张帅虽然在ITF赛事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今年还摘得过两项ITF赛事单打冠军,但拿到积分,提升排名后,中国小花的实力提升却极为有限。张帅等后起之秀,只有大胆地加入高水平赛事,才能从本质上激发自己的潜能,提升自己实力,才能真正接过郑洁李娜的班,让中国女网继续繁荣。(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