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落网反腐入新篇 或有中超老总锒铛入狱

2010年09月13日10: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庸北京报道

南勇、杨一民、张健强被刑拘,引起反黑第一波高潮;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被立案侦查,引发第二次强震。迄今为止,谢亚龙、南勇是反黑中捕获的最大的“鱼”,人们期待的是,他们是否会牵出隐藏在背后的更大的鱼,引发反黑更大的风暴?

厅局级干部谢亚龙从“协查”到“立案侦查”,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除了被恶搞的那些片段和记忆之外,外界对谢亚龙知之甚少,他在总局内部树立了一个“刚正清廉”的形象,以至于身边熟悉他的人都看走了眼。

9月12日,在得知谢亚龙真的被立案侦查之后,曾经和谢亚龙无比熟悉的人士惊愕半晌,“如果这样的话,那这次风暴不仅没有结束,还有可能在收尾阶段创造更大的高潮,更大的鱼进去也说不定。”后来,他开始喃喃自语,“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和杨头等人一样,谢亚龙和李冬生都是被拉下水的,只是被拉下水的方式不一样。谢亚龙肯定不是看着下面的人那样做,自己才铤而走险的,而是有更为让他心安理得的人吧。”

谢亚龙在足协一把手的位置上接近4年,比南勇长得多,其间发生了众多的大事件,很多事情不太可能只有足协高层参与。当谢亚龙清廉的形象彻底倒塌之后,人们最为关注的不是谢亚龙本身,而是他究竟会让“反黑”乃至“反腐”风暴如何结尾。

对此,上述相关人士表示,“进去之后,你不再是什么厅局级干部,不再是什么专家,不再是什么董事长,就是一个嫌犯。谢亚龙不可能是铁嘴钢牙,相信为了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他也会尽力争取重大立功的机会。这就让这次风暴充满更大的悬念,谢亚龙这样级别的人,想立功的话,不会就只交代一个小虾米吧?他自己是大鱼,‘大鲨鱼’才是他重大立功表现的最好机会。对腐败透顶的中国足球来说,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谢亚龙的焦点在于其身后是否还有“大鲨鱼”,李冬生和蔚少辉两人的焦点则在于,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究竟糜烂到了什么程度。两人此前掌握着最受关注、最容易腐败、最为敏感的两大部门的大权,并且都经营多年,一旦在看守所“开讲”,相信腐败的程度、面积等更会让人大跌眼镜。南勇、杨一民、张健强、陆俊、黄俊杰、尤可为等人如此,谢亚龙、李冬生和蔚少辉三人同样如此。因此,他们三个人引发二次强震之后,反赌扫黑风暴的走向,应该会有一批新的同伙锒铛入狱。

不出意外,在这批新的“同伙”中,很可能出现相关俱乐部高层的名字。此前,已经有8家俱乐部的总经理或者前任总经理到专案组报到,有的在近日才被放出。这些人交代出的问题,和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等人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