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惊诧:谢亚龙有多少脸谱? 隐藏如此之深

2010年09月13日09: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庸北京报道

12日,谢亚龙被立案侦查的消息把很多足协官员搞得晕头转向。在聊天过程中,大家都异常惊诧,“服了,谢头隐藏真深!和他的孙悟空理论一样深!”

惊诧谢亚龙:隐藏如此之深

9月6日得知谢亚龙到沈阳协助调查时,多数人打死都不相信谢亚龙会受贿或操纵比赛,“就他这胆子,干什么都说自己和足协只是执行人或执行机构,借给他胆子也不敢受贿或者操纵比赛吧。”那时大家都认为谢亚龙只是协查,和南勇等人的情况肯定不一样。只有一个在足协工作多年的官员表示,“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哪个贪官不是台上报告精彩,台下腐败照旧。”

12日,一个燥热的下午,足协的很多官员通过央视或网络,得知了谢亚龙真的被立案侦查的确切消息。大家感到震惊,因为这意味着谢亚龙肯定有问题,他们开始打听谢亚龙究竟栽在什么地方。4年来,谢亚龙似乎没有给大家留下太多回忆的证据。一个比较确切的消息是,谢亚龙的案子比南勇和杨一民大。

此前各种信息显示,南勇和杨一民涉案金额都只有100多万。当然,随着案件的进一步侦查,这个数字肯定会增加。从这个参照看,谢亚龙的案子可能超过了200万。有的足协官员对这样的可能目瞪口呆,“真的假的啊,怎么会?太可怕了,一个人怎么可能会隐藏到如此深的地步,一个人要有多少版本的脸谱啊?”

一名人士说,“其实,我一直认为谢亚龙比南勇还要阴。因为南勇很多事情还放在桌面上,能看得到;谢亚龙很多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台面上,你看不到。举个例子吧,08年7月废掉杜伊时,他就是暗中指使国奥队签署一份要求解聘杜伊的书面东西,然后送到总局,让总局领导支持他解聘杜伊。如果不是内部人士说出这件事,谁也不会想到谢亚龙会做出这种事情的。”

9人涉案,足协草木皆兵

南勇、谢亚龙、杨一民、张健强、李冬生、蔚少辉、范广鸣、吕锋等8人进去,加上前往协查两周的邵文忠,中国足协几乎所有业务部门都牵扯进了“反黑”之中。

谢亚龙、李冬生和蔚少辉每人都在足协内有一条“线”,因此,足协内部已是草木皆兵,人人自危。有人把矛头直指此前到党校学习的“六君子”,尤其是在李冬生和蔚少辉被查之后,其余四人更是成为怀疑对象。对于那些曾经掌握实权的人来说,不管有事没事现在都不好过。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有事的人都备受煎熬,他们不知道里面的人会不会交代出他们,所以不知道怎么办。是坦白交代呢,还是挺到底,都让人伤神。”没有事的虽然心里坦荡,但是总是处于一种被怀疑的氛围中,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

在过去的三个多月里,专案组和许多俱乐部总经理或前任总经理进行了接触,很多人在沈阳协查多日,其中包括事情颇多的张曙光、章健、董罡等人。这些人在经营俱乐部的过程中,都和足协人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不留神难免引火烧身。好在这些人目前还没有大的问题,没有被立案侦查也没有被逮捕,但这不等于以后不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