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联:梁文博受困排名压力 输球仍是希望之星

2010年09月08日0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首日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尽管连救三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3-5不敌史蒂文斯,惨遭淘汰。国际台联赛后发表文章表示,梁文博受困于排名压力,输球仍是中国斯诺克未来的希望之星。

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尽管梁文博在决赛中不敌“火箭”奥沙利文,但他仍凭借出色的发挥来到了TOP16,并以种子选手身份直接参加今年上海大师赛的正赛。不过随着国际台联实施新的规则,梁文博在本赛季的开局表现不佳,几乎已经不可能再杀回前16。

根据新规则,世界台联安排了三个积分结算点,根据当时的临时排名确定下一个结算点之前的官方排名包括TOP16的种子选手。本赛季第一个结算点是在10月3日,也就是第二站欧洲球员巡回赛结束日。梁文博先后在巡回赛和本次的大师赛早早出局,这将直接影响他的排名。背负着排名的压力,梁文博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出现起伏,甚至出现了很多非常低级的失误。

比赛第三局,双方进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随着史蒂文斯解黄球后出现低级失误,梁文博得到上手机会,面对位置非常有利于击打的咖啡球,梁文博丧失准星,咖啡球竟然偏出袋口一寸多。这时比赛已经进行了61分32秒,或许是心理上的压力,梁文博在最后一刻惜败,对他的心理上造成了严重影响。

“当他连追三局将局分迫近至3-4的时候,我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仍然控制住了,拿到了最后的胜利。”赛后史蒂文斯表示,“他是一位优秀的球员,甚至可以成为未来的世界冠军,然而今天他输掉了比赛。本赛季,我已经赢了17-18场比赛,感觉自己的进攻火力比之前一段时间更加锋芒。”

史蒂文斯尽管把中国斯诺克的一位高手淘汰出局,但他不可否认中国斯诺克水平发展的迅猛,随后他补充道,“我听说亨德利在前天接受一个采访时提到,未来十年TOP16中中国选手将占据14席,我深表同意。这项运动在这里开展得非常顺利,下一个十年会出好的结果。”(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