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输掉TOP16保卫战 成新排名系统受害者

2010年09月07日2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展开第一轮正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迎战实力强劲的对手“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最终经过8局苦战史蒂文斯以5比3淘汰上届大师赛亚军梁文博晋级次轮。梁文博此役告负后,新赛季第一次积分结算时无法杀进TOP16,他也无缘以种子身份参加英锦赛,成为国际台联新排名系统的受害者。

梁文博去年以黑马身份,在上海大师赛连续淘汰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前上届亚军“飞行员”卡特、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曾经的世锦赛与英锦赛双料冠军墨菲,一路杀进决赛,最后不敌奥沙利文屈居亚军。此次上海大师赛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缺席,梁文博作为“卫冕亚军”有望走出前段时间的阴霾,重现去年上海赛的辉煌。

梁文博在上海大师赛之前,本赛季共参加五项比赛,成绩都不甚理想,北京邀请赛小组2胜2负勉强出线,半决赛失误大战里被田鹏飞淘汰。球员巡回赛第三站梁文博首轮连扳三局逆转恩、次轮4-0零封威尔逊,第三轮4-3险胜前世锦赛亚军邦德,1/8决赛2比4不敌伊安-迈克库奇,最终止步16强。球员巡回赛第四站梁文博首轮就以3比4憾负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世界公开赛资格赛梁文博又浑浑噩噩1比3不敌希金森,痛失正赛参赛权。EPTC赛梁文博首轮竟然0比4被名不见经传的罗德罗拉横扫。

国际台联主席赫恩新赛季推出积分排名改革,最大的受害者就是梁文博,他尽管上赛季年终排名进入前16,但却无法保障新赛季每站排名赛都成为种子选手。上海大师赛前,梁文博由于夏休阶段战绩惨淡,临时排名下降6个位置(排名第22),距离第16的沃尔顿有1605分差距,因而大师赛与史蒂文斯一役,被看做他保住TOP16资格一场生死大战,一旦输球,则基本可以确定梁文博将失去12月份英锦赛TOP16种子待遇。

新排名系统含有两个要素,一是滚动排名,二是滚动积分,分三个时间点进行排名积分,这就意味着,一个赛季当中球员排名将发生三次变化。新赛季有三个积分结算点,根据当时的临时排名确定下一个结算点之前的官方排名包括TOP16的种子选手,其中10月3日就是第一个结算点,也就是EPTC第二站结束的日子。

原来的排名系统,是由当前赛季和上个赛季的积分相累加,赛季末全部比赛都结束后,总积分排名将成为下个赛季的官方排名,并且整个赛季都不会发生变化,也就是说TOP16选手,将在整个赛季享受排名赛种子选手待遇,按照原来的排名系统梁文博将在整个赛季直接进入正赛。但在新排名系统里,鼓励新人和非种子选手迅速提升排名,没有哪名种子选手可以保住“铁饭碗”了。

依照目前的形势,梁文博几乎无望凭借EPTC第二站的完美表现重新在10月3日前回到TOP16,他将无法以种子选手身份征战英锦赛,英锦赛只能去参加第四轮的资格赛,梁文博不幸成为新的排名积分体系的牺牲品。当然,如果梁文博在英锦赛等赛事有抢眼发挥,有望在第二个积分结算点重返TOP16,赢得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正赛资格。(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