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称输球因节奏被控制 解释缘何提前认输

2010年09月07日2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7日上海讯(记者 王正根)9月7日,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于今天下午开球。在一场瞩目的比赛中,去年的亚军梁文博以3比5输给了斯蒂文斯,意外出局。赛后,梁文博表示,在比赛中他有种有劲使不出来的感觉,尤其是开局阶段完全陷入了对方的节奏中,被对手控制住了。

今天的比赛中,梁文博的开局打得非常糟糕,很快就以0比2落后,第三局,梁文博试图咬住对手,一直和对手磨,但最终还是因为一次击球不中后,主动放弃。这局比赛,竟然耗时61分钟。在遗憾输掉第三局后,第四局梁文博再输一局。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正当外界以为很快就要崩盘之际,梁文博突然醒悟,连扳三局。不过,这种反弹的势头没有延续到底,最终以3比5输给了斯蒂文斯。

作为去年该项赛事的亚军,今年梁文博却首轮出局,实在算是爆了一个不小的冷门。“自己有点紧张,进入状态比较慢,还是自己打得不好,感觉被对手控制住了,有劲使不出来。”赛后的第一时间,梁文博在分析输球时表示:“尤其是第三盘的咖啡球没有打进,是一个重要转折点。”在谈到在0比4落后时连追三局的反弹之势时,梁文博表示,这主要得益于下半场逐渐找到了节奏。

其实此次赛事,梁文博是第一次以种子选手的身份参加,这在无形中也给了他不少压力。“的确有一点压力的,其实每个人都有,关键还是看怎么去调整。就我来说,还是欠缺经验吧,心理方面也没有调整好。”梁文博表示,但是有了这次经验后,他表示今后可能会做得更好。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场的前三局比赛中,梁文博都大比分落后,但并非没有机会挽回,不过他两次都放弃了尝试。对此,他解释道:“感觉要靠对手失误赢了也不光彩,而且比分确实落后很多了。”

由于今年赛制的改革,梁文博的临时排名已经跌到了第22位,而今天却又惨遭淘汰,这就意味着重回前十六,还需要通过其他的比赛,更意味着他将在下一次排名赛上,需要重新从资格赛开始打。对此,梁文博也只能无奈笑着表示:“希望下次不要那么快跌下去。”

对于后面的安排,梁文博说,他会先休息两天,一边看球一边调整,然后开始苦练,从头再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