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救三赛点仍落败 不敌史蒂文斯无缘16强

2010年09月07日18: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梁文博救三赛点仍落败 不敌史蒂文斯无缘16强

梁文博3-5史蒂文斯 救三赛点仍落败(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正赛首轮的一场角逐里,由上届亚军中国选手梁文博对阵“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梁文博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三个赛点,仍然以3比5告负,无缘16强。

梁文博上赛季上海大师赛上有着惊艳的表现,一路连克艾伯顿、卡特、沃尔顿和墨菲之后杀进最后的决赛,虽然最终不敌奥沙利文但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梁文博目前世界排名第18,临时排名第22,史蒂文斯排名第24;而史蒂文斯状态虽然难比2003年英锦赛登顶时那般神勇,却也在世界排名上从未跌出前32

第一局比赛梁文博有些慢热,史蒂文斯手感滚烫,连续组合球进攻,很快就以64比0遥遥领先。梁文博并没有因此放弃,他通过拼长台轰开局面,可惜在单杆拿下21分后,梁文博出现了走位的错误,只能选择防守。经过几个回合的防守大战,史蒂文斯拼进远台红球掀起一波攻势,尽管最后黄球不进,他还是以71比21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又是史蒂文斯率先上手,先拿下了39分,梁文博好不容易觅得机会,却在拿下16分后叫顶袋红球失误,史蒂文斯没有浪费梁文博送上的大礼,他面对漂亮的球型打得极为自信,在薄进一颗难度极高的底袋红球后赢得满堂彩,最后虽然薄中袋粉球不进,还是单杆收下41分,以80比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梁文博依旧显得有些拘谨,开场4比23落后,经过漫长的闷战,梁文博将比分追成31平。其后双方都没有办法轰开局面,陷入了僵持,梁文博一度有机会反败为胜,但却出现致命失误,没有通过体能优势“磨掉”对手,最终梁文博在这局耗时61分32秒的较量里43比59告负,史蒂文斯3比0取得领先。

第四局比赛史蒂文斯越战越勇,围球进攻极为流畅,梁文博远台精准的杀手锏根本无从发挥,史蒂文斯68比0优势明显。梁文博尽管仍然顽强的追分,但在打进一颗红球后,底袋黑球撞袋而出。史蒂文斯从而以68比1又胜一局,中场休息梁文博0比4送出赛点。

第五局比赛梁文博及时作出调整,一开场就用一杆远台进攻敲山震虎,此后连续围球进攻,手感迅速提升,单杆轰出79分,尽管最后红球推底袋不进,还是以88比0零封史蒂文斯,没有给“威尔士龙”任何反扑机会,将局分扳成1比4。

第六局比赛史蒂文斯士气受挫,梁文博单杆拿下29分出现失误,史蒂文斯扳回14分难以为继,梁文博重新上手,单杆轰出41分,很快70比14再胜一局,将局分扳成2比4。

第七局比赛梁文博一上来单杆就拿下43分,此后选择了防守,史蒂文斯在31比43的追分阶段,简单红球不进,梁文博打进一颗红球后,蓝球中袋不进,又将大好局面拱手送人。此后梁文博瞅准机会连得25分,69比45拿下此局,将局分追成3比4。

第八局比赛史蒂文斯率先上手,连得15分底袋红球不进,梁文博的一波攻势也是底袋红球不进,中局双方缠斗成35平,梁文博一度43比35反超,然而关键时刻梁文博拼远台失误,最终43比63输掉此局,从而3比5不敌对手无缘正赛第二轮。

根据赛程安排,史蒂文斯下轮将战肖恩-墨菲和斯蒂芬-李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