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蒂文斯解析梁文博失利:TOP16让其压力太大

2010年09月07日2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7日上海讯(记者 王正根)9月7日,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于今天下午开球。斯蒂文斯5比3击败中国球手梁文博,他在赛后表示,“种子”选手身份让梁文博显得压力重重,才让自己能够取得4比0的领先,并最终以5比3的比分拿下比赛。

梁文博是上届比赛的亚军,经过一年的努力也进入了前16强行列。相比而言,尽管斯蒂文斯曾经也是顶尖选手,但是目前的排名和状态并不如梁文博。因此在赛前,大多数人都认为斯蒂文斯并非梁文博的对手。不过,最终的过程和结果却出人意料,梁文博上来一蹶不振,连丢四局。相比而言,斯蒂文斯却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老道。

对于梁文博的表现,斯蒂文斯在赛后也不禁帮忙分析其如此糟糕的原因,“梁文博是一名非常棒的选手,但是这是他第一次以前16名选手的身份参加比赛,会比较难,身上背负的压力会很大。我第一次以这样的身份参赛,当时就有很大的压力。不管怎么说,梁文博是一名非常有希望的选手,中国有潜力的选手非常多,所以中国台球会非常有希望。”

在分析对手的低迷原因后,斯蒂文斯也谈到了自己今天的表现,“前四局,我打得不错,但是下半场到4比2的时候,就不是那么舒服了,我当时感觉压力比较大……最后一局,几个球比较幸运,最后才能赢得这场比赛,不管怎么说,赢球了总归是开心的。”同时,他也表示,赛场的环境不太好,场地比较潮湿,湿度很大,并不利于球员的发挥。

在拿下梁文博后,斯蒂文斯也是信心大增,表示这对于他迎战下面的比赛,很有帮助,会让自己在面对任何一个对手时,都信心十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