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已非小气球队 姚明恐因年薪感受更多压力

2010年09月07日06: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HOOPSHYPE》公布了新赛季各队的薪金总额和所有球员的新赛季具体年薪,最终休斯敦火箭在薪金总额方面高达72,674,506美元,位列联盟第七位,而姚明新赛季的年薪则达到了17,686,100美元,位列联盟第八位。

当一般球迷还在为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吝啬和球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的省钱行为不满的时候,却忽视了火箭实际上已经成为联盟中薪金总额最高的球队之一。虽然此前通过交易送走了特雷弗-阿里扎,为球队节省下了连带薪金和奢侈税加起来约千万美元的支出,但是新赛季的火箭年薪总额依然已经明显超过了奢侈税起征点。在联盟中仅次于湖人,魔术,小牛,掘金,凯尔特人和山猫六队。如果山猫再将丹皮尔提前买断合同,那么火箭的薪金总额将位列联盟第六名,不得不说,这已经基本是火箭的极限,也是亚历山大空前的慷慨的具体化。

尽管火箭的薪金总额看上去相当庞大,然而实际上具体细分一下,球队中仍然有一些低薪高能的合同,几乎没有什么垃圾合同存在。年薪超过1700万美元的姚明是球队中最大的“吸金利器”,伤愈归来的他在球场上也可能展现一定程度的统治力,他的前景依然被一些媒体所期待。凯文-马丁新赛季年薪为1110万美元,作为球队后场核心的他这个价格并不算昂贵。路易斯-斯科拉在今年同火箭完成了续约,他新赛季的年薪为777万美元左右,相比起斯科拉在火箭三个赛季的表现,他仍然可算是“低薪高能”。

火箭有着很多优秀的处于新秀合同中的球员,除了年薪只有200万美元的阿隆-布鲁克斯之外,年薪267万美元的乔丹-希尔,182万美元的帕特里克-帕克森,135万美元的康特尼-李和只有78万美元的查斯-巴丁格,都是球队新赛季主要轮换阵容中的重要球员。擅长利用新秀合同的莫雷在经过反复斟酌之后得到的这批年轻球员,让球队的薪金结构最大程度上接近合理。

相对来说年薪超过700万美元的肖恩-巴蒂尔和接近700万美元的杰瑞德-杰弗里斯看上去性价比较低,不过好在他们都已经到了合同年,并且有可能在交易截止日前为球队换来更加出色的筹码。凯伊-洛瑞年薪约600万美元的合同或许看上去比较刺眼,但他也许是新赛季火箭阵容中最会给姚明传球和最适合和他搭档的一员。

火箭的薪金支出为数不小,但看上去依然颇为合理。不过归根到底,这支球队成败的关键,仍然要看姚明伤愈后的表现和他新赛季的健康程度。作为球队的顶薪球员,姚明必然要肩负更多的压力,因为这支球队已经没有人年薪再比他高,或者相对接近他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