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曝马丁成交易筹码真因 火箭担心他抢姚明出手

2010年09月04日13: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马丁成交易筹码真因 火箭担心他抢姚明出手

马丁卷入交易传言【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 凯文-马丁是想在火箭姚明之外,最为大牌的球星,但是他之前为什么会陷入安东尼交易流言呢?RED94为我们解开了疑问。RED94援引《HARDWOOD》的一篇文章分析称,马丁不止是火箭,也是联盟出手最多的得分后卫之一,他和火箭新引进的考特尼-李可能会抢内线球员姚明和斯科拉的出手次数,从而破坏火箭的化学反应。

凯文-马丁在泰瑞克-埃文斯加盟国王之前,是国王队的当家球星,他享有不少出手的特权。通过数据分析表明,马丁是联盟中出手最多的得分后卫之一,这从数据上表现在两方面:一是马丁的直接出手数字,另外一个是马丁的直接助攻数字2.4次。在马丁出手多的同时,他的投篮命中率非常低,上赛季只有41.7%。

和马丁类似,他下赛季的替补考特尼-李的出手次数也显得不合理。以李目前的身份地位,他不可能获得马丁那样多的出手机会,但是他也不是省油的灯。李在魔术期间还是以防守著称,出手有限且命中率很高。但是自从加盟篮网之后,他的出手次数就增多,且有许多不合理之处。李上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为43.6%,场均助攻只有1.7次。

如果火箭队不交易布鲁克斯的话,火箭后场将占去球队大部分的出手机会,从而导致火箭外线和内线抢出手的情况。如果火箭队没有交易掉布鲁克斯,他很有可能下赛季会是火箭队的主力控球后卫。如此一来,布鲁克斯加上马丁,两人的出手次数一场比赛可能会在40次左右,这将直接减少姚明和斯科拉的出手次数。

因为斯科拉已经和马丁等人配合,所以火箭队后场和内线的问题,主要是马丁等和姚明的问题。姚明目前脚伤已经痊愈,并已经参加有球对抗训练,他下赛季复出势在必行。姚明在受伤之前是火箭队的进攻战术核心,所以他作为一个攻击型的中锋,回来之后肯定需要一定的出手次数。换句话说,姚明会压缩上赛季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出手次数,这对火箭的整体化学反应有影响。

和马丁等人和姚明抢出手次数不同的是,火箭队还有一名球员却显得出手太少,这人就是杰弗里斯。杰弗里斯以狗皮膏药似的防守出名,但是他的出手少得可怜。不过,火箭队不用担心杰弗里斯的问题,因为他的合同即将解套,所以很有交易价值,火箭队可能会交易掉他。(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