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美专家认定姚明将终老火箭:他是绝对领袖

2010年09月06日0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乔治-阿瑟撰文指出,姚明和“魔兽”霍华德很可能会在NBA从一而终。阿瑟特别强调,姚明只要还能出场比赛,他就能为火箭带来帮助。编译如下:

在竞争惨烈的NBA,一名球员要想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某一支球队度过,这并非是一件易事。当你年轻时,你也许会是球队的香饽饽;但一旦你进入生涯暮年,那很可能会落个遭清理的下场。换句话说,是否还具有剩余价值,是决定你是否会被清理的决定性因素。

回首NBA那些在某支球队从一而终的成功事例,再根据现实加以对照,我认为姚明和德怀特-霍华德很有希望在火箭和魔术一直待到退役。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们即便老去,也有能力在球场上为球队做出贡献,或者是为球队的年轻人提供指导和帮助。

NBA的球员们都很习惯四处漂泊的职业生涯,被交易在他们看来完全是习以为常的事情。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考虑和打算,一般的球员则只要求有球打即可。当然,也有一些球员是不希望更换东家的,他们希望在某一支球队一直打到退役。很显然,要想满足这一心愿,必须有足够的球场实力。科比、杜兰特这个级别的球员有资格这么想,当然火箭的姚明也可能是这样计划的。

有消息称,姚明可能在下赛季选择退役——他的现行合同将在下赛季结束。当然,这个打算是以他无法出场比赛为前提。如果他能保持健康,那他肯定还会继续打下去。专家们认为,姚明被迫提前退役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一旦他的伤势复发,那姚明继续打球的机会就变得很小了。

当然火箭高层也面临一个难题,那就是姚明逐渐老去,还是否将其作为球队重建的一分子?客观的说,就算姚明无法成为重建的主力,他也可以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来帮助球队,还不至于被扫地出门。留住姚明,应该是火箭最该做的选择,这算是他们对姚明多年以来忠贞不二的奖赏和回报。根据我的判断,休斯顿人会这么做的。

另外,霍华德也被认为很有希望在魔术待到退役。他是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可以为队友们带来非常大的益处。可以肯定,魔术在未来几年仍将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而霍华德则是球队最重要的根基所在。虽然有很多球队都对其抛出了橄榄枝,但霍华德却毫不动心,他渴望在奥兰多终老。

毋庸置疑,霍华德是深爱着魔术的,就像魔术球迷也深爱着他一样。如果他能为球队带来一个总冠军,那他在魔术从一而终的可能性将大大提高。 (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