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幺正杰:盼孙杨进步快点 世界第一不该被捧杀

2010年09月03日2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3日山东日照讯 (特派记者李博) 水运会游泳比赛暨亚运会游泳选拔赛今天在山东日照落幕,这次比赛中国游泳队除了刘子歌和吴鹏外都参加本次比赛,孙杨和高畅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50米仰泳也分别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的成绩。对于这次游泳队员的整体表现,国家队主教练幺正杰还是非常满意的。

在今晚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4分47秒46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排在目前世界第一位。幺正杰对于孙杨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孙杨这个成绩确实比较好,我们也很高兴。但我们还希望他进步得再快一点,我们缺这样的人材。”幺正杰说,“孙杨上半年没比赛,训练如何好,还是需要比赛来检验。”么正杰同时也在为孙杨挑毛病,“他在体力分配以及游法上还有值得总结的地方。”

今年孙杨此前一直在澳大利亚与丹尼斯进行训练,回来后效果果然非常出色。而幺正杰也非常看好张琳的前景。“我们觉得他很有发展,身高1米98,最近训练也很系统。他最近两年在自我管理方面也成熟了很多。原来他淘气很难管,现在知道目标了,也很听教练的话。家长积极跟教练配合,没有遇到什么问题。”

虽然游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游泳队领队许琦主动让媒体降温。“今年没有特别重要的比赛,成绩没有显现出来,排名也不能说明问题。等待明年世锦赛,成绩方面才显现出来。希望大家不要捧杀孙杨。”许琦说。

如今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的成绩已经超过了张琳,在之前的泛太平洋游泳赛中,张琳的成绩比孙杨慢了11秒之多。么正杰也表示,张琳的成绩并不具有代表性,“他的教练陈映红说,张琳去参加泛太平洋比赛,是在训练过程中,主要目标还是准备亚运会。他也没有想创造多好的成绩,主要去跟高手碰一下,特别看一下朴泰桓。”许琦也表示,时差对张琳的成绩也有影响,“我们总体对他这个成绩挺满意,比之前地中海的比赛要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