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游出世界第一成绩不意外 豪言亚运破纪录

2010年09月03日2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3日山东日照讯 (特派记者李博) 水运会进入最后一天,最引人关注的项目就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刚刚从澳洲回来不久的孙杨一直状态不错,他能游出怎样的成绩令人好奇。

等待入场时,孙杨走到岸边,抬起头望看台张望。旁边的裁判阻止了他,孙杨笑嘻嘻走回等待区。他显得非常轻松,到处和其他的参赛的队员闲聊,有记者在一旁开玩笑说孙杨很单纯,孙杨扭回头,开起玩笑,“我可不单纯!”

整个比赛孙杨也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他在前300米与戴骏并驾齐驱,但是此后他就开始发力,不断拉开与其他队员的差距,并且最终以14分47秒46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也排名今年世界第一。

在前不久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去年世锦赛银牌得主加拿大选手科克伦游出了14分49秒47的成绩夺冠,刷新了世界第一的成绩。而孙杨本次比赛的成绩将原今年世界第一提高了2秒多,不过孙杨仍认为自己游得比较轻松,“来之前,身体不大好,不过从今天整体感觉来看,游得还比较轻松。”

对于这个成绩,孙杨并不感到特别意外,“应该是在预料之中吧。赛前跟教练也说过,自己也有想过。”这个成绩距离张琳在北京奥运会上保持的亚洲纪录差2秒多,孙杨也遗憾未能破纪录。“我前面200米、300米还是慢了,稍微有些遗憾,后程还比较慢了。比(亚洲)纪录慢了2秒多,比较可惜,争取把最佳状态留给亚运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