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留美效果明显全国赛创佳绩 张琳期待孙杨进步

2010年04月27日14:53中国体育报陈思彤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琳曾笑言,在比赛期间,他是个典型的宅男,除了看电视看书,就没有其他娱乐活动了。也许正是“宅”的积蓄给了他爆发的力量,张琳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绩。

  张琳的这个好成绩出在400米自由泳,也是他在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项目。虽然3分44秒91距离他在罗马世锦赛创造的3分41秒35的亚洲纪录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已经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比老对手朴泰桓今年的成绩快了0.12秒。

  对于这个成绩,张琳感到很满意,“毕竟好久没有比赛了,感觉还没有完全转换过来。比了前两天之后,我感觉到了美国训练带来的变化。特别是第一天我的200米比赛,节奏和技术都没有发挥好。400米从预赛到决赛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我相信慢慢会好起来。”

  教练陈映红对这个成绩也相当满意,“感觉比200米比赛时好多了,划水、划臂技术的改善和掌握达到了85%的程度。”陈映红说,“从美国回来后他并没有做专门的准备,就是在调整和恢复。看来半年多没比赛把他憋坏了,而留学的效果也出来了,那就是他在速度和耐力两方面的结合上有明显的进步。看最后一天的1500米,那是我们最想游好的比赛。”

  虽然对比赛的过程结果都很满意,但是因为孙杨的缺席,张琳还是觉得缺点什么。现在,孙杨正在澳大利亚训练,他的老师也是曾经带过张琳的丹尼斯。由于孙杨身材出众,所以学成归来后,的确会对张琳形成一定的威胁,但是张琳对此并不在意,而且他内心希望孙杨更加强大,“昨天我还和教练讲呢,如果有孙杨的话大家竞争会更激烈。海外训练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他的进步对我们大家也都是促进,都会有帮助,这也说明中国男子游泳正在慢慢崛起。”

  近期,张琳为玉树灾区捐助的20万元善款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张琳始终认为,自己只是尽了应尽的力量。他说,汶川地震时在国外,能力有限,现在他愿意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帮助灾区人们尽快渡过难关。

(中国体育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