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上演中华台北德比 张舒涵胜队友进四强

2010年08月28日17:03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经过了一上午的赛事,九球世锦赛八强选手全部产生,中国大陆选手三名:刘莎莎、付小芳以及陈思明;中华台北选手三名:张舒涵、林沅君、周婕妤;韩国选手金佳映,最后还有英国选手艾利森-费雪。但从签位表上上看,中国的三名球手都在下半区,能否最后夺冠还尚未可知,而中华台北队上半区两人,下半区一人。在今天下午,第一场四强战就在两名中华台北选手之间展开,张舒涵VS林沅君。

张舒涵在近年来迅速窜起,是一位相当优秀的女子九球好手。奇佳的准度、特殊的球风再加上她清秀的脸庞,张舒涵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备受关注。林沅君曾在08年获得了安利杯世界九球锦标赛冠军,虽然在近两年并没有多大的亮点,但犀利的球风和精准的进攻还是让她在九球界里名声鹊起。

下午三点,比赛准时开始。通过争球,林沅君首先开球,但正是这一杆球让林沅君一发不可收拾。虽然张舒涵在第四局有很好的机会能够拿到一局的胜利,但糟糕的白球走位让张舒涵不得不选择防守,可是防守失误把即将到手的胜利还给了林沅君。林沅君仅耗时20分钟就连下五局球,迎来了自己的完美开局。

第六局,林沅君开球后选择防守,张舒涵迟迟没有上手以致手感下降,出现失误,林沅君抓住机会进攻,但在击打八号球时却出现低级失误,张舒涵幸运的“捡漏”,扳回一局。第七局,张舒涵状态逐渐回复,抓住机会再次扳回一局。连赢两局之后的张舒涵手感开始发热,在第八、九局,张舒涵两杆清台,将局分扳至4-5。

连扳四局的张舒涵在第十局出现了失误,被蓄势待发的林沅君赢下了一局。但刚赢一局的林沅君却在后面比赛中状态下滑,总关键时候出现失误,张舒涵趁势而起,将比分追至6-6平。比赛进入后半程,两人都不同程度上出现了不必要的失误,局面迟迟不能打开。第13局,双方在球桌上互做障碍球,最后还是林沅君的失误使得张舒涵赢下这局,首次在比分上超过林沅君。

冷静下来的林沅君打球恢复到了开局时的平稳,赢下第14局,双方7-7重新回到了起跑线上。第15局,张舒涵利用林沅君防守的漏洞,赢下这局率先拿到赛点,但第16局却没能把握机会结束比赛,林沅君顽强的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决赛局中,张舒涵在进攻打完七号球后白球走位不佳,不得不转入防守,幸运的是林沅君也没有进攻的机会,反而防守漏球,张舒涵顶住压力,长台进攻得手并成功较位,推九号球底袋结束了这场比赛。张舒涵在0-5打比方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晋级世锦赛四强。

(MY147 小超)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