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勇胜泰国雪前耻 取大赛成都站两连胜

2010年08月08日17:04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成都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比赛继续进行。3比0击败老对手泰国队,中国女排出了去年亚锦赛决赛中负于对手的一口恶气,也取得了大奖赛成都站的两连胜。

昨天的比赛,王宝泉再度把王一梅摆在首发阵容中。此外,前天受伤的张娴仍然出现在场上,伤情无碍,这也让大家松了口气。其他位置上,主攻手惠若琪,二传手魏秋月,副攻马蕴雯和徐云丽,接应二传李娟也悉数登场。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稍显紧张,连续失误送给对手3分,泰国队5比1领先。但接下来,中国队渐渐稳定状态,惠若琪、马蕴雯开始发挥作用,中国队连得7分,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准备充分的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以25比16先胜一局。第二局中国队继续保持优势,而泰国队情绪受到打击,失误连连,虽然防守出色,但进攻要得1分都得经过几个回合。网上环节,泰国队被中国队压制得很厉害,再加上中国队发球加强了威胁性,泰国队的一传也不够好,难以组织出有效的快速进攻,场上局面完全被中国队控制。在正确的战术思路的指导下,中国队再以一个25比16获胜。第三局,泰国队背水一战,给中国队造成不小压力。李娟接连出现一传失误和进攻失分,在5比7落后的情况下,张磊替换她上场。张磊的上场盘活了二号位进攻,此后,中国队拦网连续得分,将分差拉开。最终,中国队以25比22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击败泰国队,赢得了本站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

昨天的另一场比赛,荷兰队轻取波多黎各队,也获得了两连胜。今天16时,中国队与荷兰队将进行本站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成都站的冠军争夺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