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阿联仅战1节却现高效表演 4年间他青涩变成熟

2010年07月30日21:33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仅战1节却现高效表演 4年间他青涩变成熟

阿联日趋成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上19点45分,中国男篮迎来了他们今年的第三场斯坦科维奇杯比赛,对阵的对手是在06年世锦赛上的手下败将斯洛文尼亚男篮。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内线核心易建联只上场10分53秒4投3中4罚全中拿下11分和2个篮板。最终中国男篮71-75不敌对手,就此无缘冠军争夺战。

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易建联分别拿下17分10个篮板和16分10个篮板,个人在内线的统治力早已经无需激辩。作为本届斯坦科维奇杯至今为止发挥最为抢眼的内线球员,易建联经过NBA三年的磨练后虽然依然没能够在NBA赛场上成为真正的核心和明星,不过他在这两场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显现出的强大实力却分毫由不得质疑。对于易建联而言,他迟早要接过姚明的中国篮球第一人的头衔,而一个月后的世锦赛,将是对他最艰难的考验。

在四年前的世锦赛上,易建联还显得非常青涩。在那场同斯洛文尼亚的历史性对战当中,易建联总共只获得了5分钟上场时间,得到了2分和1次助攻,完全扮演了一个配角。然而四年后再度同斯洛文尼亚交锋,易建联已经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在对手面前得分,当他在三分线外跳投得手的时候,斯洛文尼亚的球员也只能望洋兴叹。第一节中易建联拿下了全队18分中的11分,虽然球队表现不佳,但是他的发挥却无可挑剔。

然而考虑到斯坦科维奇杯连续三天三场比赛的频繁赛程,本场比赛里华德并没有让易建联像前两场那样得到足够多的上场时间,即使在球队的得分落后对手的时候,邓华德也将他按在场下。对于邓华德而言,让易建联不至于因为过于疲劳增添受伤的危机,显然比斯坦科维奇杯的成绩更为重要。

在整个下半场比赛中易建联基本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而中国男篮也最终在基本上一直落后对手的情况下结束了比赛。不过即便如此,我们依然看见易建联在比赛中展露出的强大个人统治力和惊人的效率,全场只打了10分53秒的他拿下了11分,相比起当年那个不到20岁的青涩少年,易建联在今天的发挥,不足以显现出他这四年当中努力的成果,足以让他的球迷对这四年来对它们偶像的支持感到开心和自豪么?(冀州牛

你认为中国惜败斯洛文尼亚输在哪? (必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