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斯杯-王仕鹏失关键球男篮惜败 将与伊朗争第3

2010年07月30日21:30腾讯体育宝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杯-王仕鹏失关键球男篮惜败 将与伊朗争第3

王仕鹏错失关键球男篮惜败(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柳州消息,2010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结束了第三比 赛日的争夺。在最后一场小组排位赛中,中国队最后时刻因为王仕鹏的失误绝杀未果,以71比75惜败于了实力高出一筹的斯洛文尼亚队,一胜两负的战绩无缘本届斯杯决赛。中国队将于周日在三、四名决赛中再次面对伊朗队。

本场比赛,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4个篮板,刘炜15分6个篮板2次助攻,易建联出场10分钟拿到11分。斯洛文尼亚队方面,5人得分上双,德拉季奇拿到15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表现,萨莫-尤杜里13分,贝奇洛维奇12分。

比赛一开场,斯洛文尼亚队老将萨莫-尤杜里三分出手三不沾,回过头 来易建联接苏伟分球中投得手为中国队首开纪录,而斯洛文尼亚队打 出挡拆的配合,布雷泽克双手大力灌篮将比分扳平。易建联两罚两中 ,斯洛文尼亚队的贝奇洛维奇篮下强攻得手,双方继续战平。易建联 再次在禁区中距离中投命中,王仕鹏起速突破上篮得手,中国队11比6 取得领先。德拉季奇的抛投将分差缩小,米哈-祖潘的三分把比分扳成 11平。易建联再次两罚全中,此时王治郅也上场,中国队内线形成“ 郅联组合”。易建联果断出手三分,而布雷泽克篮下上篮,双方比分 依然紧咬,16比15。王治郅在内线利用脚步上篮得手,18比15。但此 时斯洛文尼亚队尤杜里连拿5分,20比15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中国 队18比22落后斯洛文尼亚队4分。易建联首节就得到11分。

第二节,王仕鹏一上来就被断球,斯洛文尼亚队篮下二次篮板上篮得 手,24比18领先。丁锦辉带球撞人,斯洛文尼亚队又以挡拆配合得分 。周鹏在篮下接易建联传球得手,回过头来又在禁区右侧底线三分命 中,把比分变为23比26仅落后3分。但斯洛文尼亚队利用王仕鹏不着边 际的投篮失误打出反击,稳定了场上的局势。中国队此时进攻端连续 受阻,斯洛文尼亚队连续得分,很快将比分变为33比23领先10分。这 时王治郅及时命中一记三分,但这并没有阻止斯洛文尼亚队的得分势 头,德拉季奇中路直线突破之后,斯洛文尼亚队37比26领先了中国队 11分。之后刘炜在王治郅掩护下命中中距离,中国队又利用斯洛文尼 亚队技术犯规四罚一掷的机会将比分扳成35比37。第二节末段,王治 郅命中三分,尤杜里回敬三分,而刘炜也远程发炮命中,上半场结束 ,中国队41比44落后斯洛文尼亚队3分。

下半场一开始,刘炜勉强上篮不中,王仕鹏干拔跳投未果,而斯洛文尼亚队尤杜里三分命中,47比41领先。孙悦和刘炜虽然也有精彩的中距离投篮,但斯洛文尼亚队利用精妙的挡拆配合轻松扩大着分差,布雷泽克的掩护顺下扣篮之后,斯洛文尼亚队53比45领先了8分。中国队努力追分,丁锦辉命中三分,斯洛文尼亚队也用三分还以颜色,第三节剩3分钟时,双方战成58比52。李晓旭随后打成2+1,中国队55比62落后7分,双方也以这个比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比赛,周鹏的底线跳投帮助中国男篮咬住比分,刘炜的底线上篮将比分变为59比64,但德拉季奇打成2+1,而王治郅也还了一个2+1,62比67。但之后以王治郅为主攻点的中国队连连受阻,斯洛文尼亚队连中两个三分,73比62领先了11分。王仕鹏命中一记高难度三分,之后两罚全中,中国队67比73落后6分。孙悦一次抢断一次盖帽,刘炜两次抓住机会连得4分,中国队在比赛还剩一分钟时71比73仅落后两分。贝奇洛维奇投篮不中,但孙悦随后一次进攻犯规,在比赛还剩23秒时,中国队71比74落后3分。最后时刻王仕鹏被对方断球,断送了中国队最后绝杀的希望,最终中国队71比75负于斯洛文尼亚队。

中国队首发:易建联、刘炜、苏伟、王仕鹏、孙悦

(宝宝)

你认为中国惜败斯洛文尼亚输在哪? (必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