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为避免成热火三巨头祭品 主帅提早下战书

2010年07月15日14:5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帅大范甘迪已经将热火列为了东部头号竞争对手,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喊出了要阻止热火夺冠的口号,队员们更是纷纷摩拳擦掌。伴随着热火组成三巨头,佛罗里达一下子成了火药桶。魔术并不希望成为詹姆斯韦德波什登堂入室的祭品,新赛季东南双雄之间的对决成为一大看点。

全队热盼扮演热火阻击者

“我很乐意并且很兴奋迎接这样的挑战,没有什么事比挑战如此强大的球队更让人兴奋了,他们拥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但是我们不会束手就擒,”魔术主帅大范甘迪早早下了挑战书。

早在詹姆斯宣布加盟热火之前,范甘迪就已经对热火另眼相看,他将韦德和波什比作湖人队的科比和加索尔,认为热火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热火在过去两个赛季的战绩只排名东部第五,现在他们得到了波什,波什很容易让人想起加索尔,他们原来所在的球队都已算不错,但是难以在季后赛中获得胜利,加索尔随后到了湖人成为二当家,并且有不错的表现,我认为波什在一些方面和加索尔很像,”范甘迪说。

大范当时猜测詹姆斯会选择留在骑士,所以强烈谴责詹姆斯通过电视台宣布去处的做法,他认为完全没必要在电视上花费约一个小时宣布去留。大范还表示,如果詹姆斯选择离开骑士,他会感到很震惊,而假设詹姆斯选择加盟热火,他会感到双倍的震惊。

大范并没有看ESPN关于詹姆斯宣布去留的电视直播,在知晓詹姆斯加盟热火后,大范确实很惊讶,同时对热火总裁“神算子”帕特·莱利佩服得五体投地。“你必须对帕特(莱利)致以崇高的敬意,联盟中的所有球队都有可能在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老去的时候将他们聚在一块,但是在他们都在当打之年就聚在了一块,这种事情真的很难发生,”大范说。

过去两个赛季,魔术成了东部超级劲旅之一,他们梦想着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但现在,就在他们所在东南区多出了一位强劲的对手。“我认为他们已经成为最强劲的竞争对手,有人说他们需要时间来磨合,但是凯尔特人当年组成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的第一年就获得了成功,”大范坦言热火队已经成为夺冠热门,“他们的三大巨星都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理所当然会成为东部的热门球队,当然已经连续夺得两次总冠军的湖人也绝对不容忽视。”

相比之下,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的态度更为明确:“我们要阻止他们夺得冠军。”史密斯表示,他接下来的工作依然会是帮助魔术提升竞争力。

佛州是火药桶也是篮球天堂

同处佛罗里达的魔术和热火必然在新赛季展开精彩对决,佛州将成为一个竞争激烈的火药桶。

魔术和热火在NBA的底蕴都不是特别深厚,热火在1988年进入NBA,而魔术在1989年进入NBA。这两支球队都曾有过辉煌时期,但还从来没有在同一时期一起成为夺冠热门。魔术曾在“大鲨鱼”奥尼尔和“便士”哈达维的率领下杀进总决赛,而那一年的热火没有打进季后赛。热火在2005-06赛季夺得了总冠军,而魔术在那个赛季无缘季后赛。2008-09赛季,魔术再次打进总决赛,而热火在首轮就早早出局。

“在过去,魔术和热火之间总是一支球队强势,另一支球队衰败,但现在这种局面发生了改变,”大范甘迪认为佛罗里达的篮球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而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认为,热火和魔术之间的竞争对NBA有好处,对整个佛罗里达也有好处。

无论是热火还是魔术,球队的核心球员都正处于当打之年,如果不出现意外,在未来数年内,这两支球队都将是夺冠热门。而在球迷眼中佛罗里达有望成为一个篮球天堂。

在“魔兽”霍华德的率领下,魔术在过去两个赛季均在常规赛取得59胜23负的佳绩,而在季后赛中魔术一次打进总决赛,另一次打进东部决赛。魔术队的崛起在奥兰多乃至佛罗里达州掀起了一阵新的篮球热潮,他们的主场球票已经连续68场一售而空。如今,热火凑齐三巨头后成为夺冠热门,佛罗里达掀起了更加狂热的篮球热潮。尽管热火将原本只需4300美元的季票价格提高了大约4倍之多,但是球迷们仍然疯狂抢购。

“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火爆的情形,奥尼尔来到魔术以及后来转投热火都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形,很显然佛罗里达已经进入一个篮球盛世时代,”魔术副总裁帕特·威廉姆斯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