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亚篮网透析国青惨败根源 末节疲软成最大顽疾

2010年07月06日1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U17世青赛A组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以73-113不敌强大的美国队,遭遇小组赛第二场失利。四节比赛中,中国队虽然打出了最好的次节,22-18,但无奈综合实力不敌对手,最终只能吞下大败苦果。赛后,亚篮网给予关注,沃尔伯特撰文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国青队的缺陷就是不会打第四节比赛。

首节开战,美国队就先声夺人,一上来就以两个三分远投,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全场比赛,中国队竟然有36次失误,不知是紧张,还是怎样。球队头号球星郭艾伦也陷入困境,全场仅有3次出手,命中一记3分,幸好他还有6次助攻,否则他也将成为本场比赛最没落的球员。

末节一开场就打了中国队12-0小高潮,将比分变成89-59。虽然阎鹏飞、马加新先后命中2分,但美国队愈战愈轻松,命中率大增,很快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38分,111-73。最终,中国队以73-113不敌美国队。

亚篮协专家沃尔伯特分析:通过前三场比赛来看,中国国青队最大的缺陷就是不会打第四节。对阵美国队的比赛,在第四节竟然输掉24分,赢塞尔维亚那场比赛,在第四节也只和对手打平。因此,能否打好第四节,成为中国国青对阵阿根廷生死战的关键。塞尔维亚昨天62-56战胜阿根廷,这样一来,中国队和阿根廷都是1胜2负,后面还有两轮,因此对阵阿根廷必须赢球,否则将淘汰出局。

赛后,美国权威选秀网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点评中选秀网特别提到了郭艾伦,尽管郭艾伦只拿到了是3分,但是并没有影响这位17岁后卫在选秀专家心中的位置。选秀网提到了中国队的防守,“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采用联防来对付以突破擅长的美国队,但是美国队的中距离投篮令中国队的联防失去了效果。

在下半场比赛中,中国队被美国队连续打出反击,选秀网称,“中国队已经无法集中注意力了,他们的失误让美国队拿走了太多的分数。”(杨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