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美权威选秀网站关注中国U17新星:天才双能卫

2010年07月03日21:13腾讯体育十号投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中国U17男篮在世青赛的揭幕战中遗憾的输给立陶宛。但是队中两位球员郭艾伦和翟小川表现不俗,都得到20分。今天美国权威选秀网站DraftExpress站长乔纳森-基沃尼在现场观看比赛后也对这两位小将的表现做出了点评,摘译如下——

尽管中国队输掉了比赛,不过中国队在场上有两名很有前景的球员,身高6-3的得分后卫郭艾伦和身高6-8的三四号摇摆人翟晓川。

郭艾伦是一个很熟悉的名字,他在去年的勒布朗-詹姆斯训练营就曾经观察过郭艾伦,乔纳森-吉沃尼认为郭艾伦有着很好的敏捷性,稳定的跳投,是一个有创造力天赋的双能卫。

翟小川是一个技术型大前锋,能投三分球,还能运球,但是对于防守端的表现,乔纳森-基沃尼认为翟晓川是一个很普通的篮板手和防守人。

在昨天进行的中国对阵立陶宛的U17比赛中,中国队以72-85不敌立陶宛,虽然中国队输掉了比赛,但是中国队阵中郭艾伦、翟小川表现抢眼,郭艾伦得到20分、5个篮板,翟小川得到20分、6个篮板。

国青后卫郭艾伦身高1米90,体重76kg,2010年6月份,他在对阵美国青年队的比赛中狂砍34分,带领球队逆转,去年的亚青赛上,他场均得到20+。郭艾伦也是这一届U17国家队的核心球员。

郭艾伦此前就被看作是中国后卫线上的希望之星,本次世锦赛,他依然是主教练范斌最为倚重的球员,在昨天的比赛中,郭艾伦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两分球10投3中,三分线外6次出手命中2球,另外他整场比赛出现了6次失误,按照乔纳森-基沃尼的期望,郭艾伦提高和改善的空间还很大。

另外,乔纳森-基沃尼也对中国队大前锋翟小川的表现表示肯定,翟小川和郭艾伦并称为“国青双星”,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发挥出色,两分球4投3中,三分球6投3中,进攻能力很强,但是,在防守和篮板方面还有待提升。

此前,乔纳森-基沃尼也曾看好董瀚麟,认为董瀚麟有望成为下一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