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U17先赢后输不敌立陶宛 郭艾伦20+闪耀欧洲

2010年07月02日1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U17先赢后输不敌立陶宛  郭艾伦20+闪耀欧洲

资料图!郭艾伦会成为中国下一代优秀控卫吗?

腾讯体育7月2日讯,2010年国际篮联U17青年篮球锦标赛在德国汉堡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中国队72-85 负于欧洲劲旅立陶宛队

此役,郭艾伦夺得20分和5篮板,翟旭川也有20分进帐并有6个篮板,朱旭航夺得8分。

立陶宛队赛前喊出至少杀进四强的口号,但在本场一开始却被中国队压制。郭艾伦两罚两中,翟晓川篮下得手,随后又远投三分,10-3中国队的领先多少令人感到意外。随后立陶宛队加强突破,连投带罚连得6分,但关键时刻罗汉琛助攻郭艾伦射中3分,15-9。郭艾伦继续利用速度突破上篮,一度将比分变成24-13,领先优势达到11分。首节结束,双方战成24-17,中国队领先7分进入次节。

立陶宛次节慢慢找回了状态,用一个7-0的小高潮证明了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的实力,24-24, 26-26两次平局后,立陶宛又一波6-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成32-26,局势顿时逆转。虽然随后翟晓川远投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33-34。但立陶宛雄厚的内线实力统治了三秒区,篮板球中国队落后很多,半场结束,立陶宛将比分变成40-37。

第三节几乎是第二节的翻版,虽然郭艾伦率领队友将分差一度缩小,但立陶宛后场篮板球保护的非常好,接连打出反击,内外开花,连得7分,52-43,分差再度逼近两位数。随后,王子瑞助攻翟晓川命中2分,之后王子瑞造犯规两罚全中,而立陶宛队外线手感恢复,连续投中两记三分,58-49。第三节战罢,中国队52-66落后对手14分进入末节。

完全打出状态的立陶宛以7-0开启第四节,比分变成73-52,分差拉大到了21分。虽然大势已去,但范斌依旧把主力均放在场上锻炼,郭艾伦,翟小川屡屡打出精彩配合,但终因整体实力不济,中国队只能以72-85吞下失利的苦果。

本届比赛从7月2日开始到7月11日结束,分为A、B两组共12支球队,小组赛的前4名晋级8强,交叉淘汰赛后决出最后名次。

A组:阿根廷、埃及、立陶宛、塞尔维亚、美国、中国

B组:德国、韩国、波兰、澳大利亚、加拿大、西班牙

(动感解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