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男单前瞻:纳达尔6连胜占先 伯蒂奇处上升期

2010年07月04日0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10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行闭幕战。在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遭遇赛事黑马伯蒂奇,两人将为最后的冠军全力拼搏。如果纳达尔能够获胜,那么他将重现2008年法网温网背靠背夺冠的辉煌,而如果伯蒂奇继续上演奇迹,捷克选手则将为本国带回第二座温网冠军奖杯。

>>>腾讯网球将从晚上21点起视频直播男单决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纳达尔与伯蒂奇此前有过10次交手,纳达尔以7胜3负处于领先,而且西班牙人对伯蒂奇已经拿下了6连胜。自从2007年以来,纳达尔已经连续6次战胜伯蒂奇,这其中包括2007年两人在温网八强战中的遭遇,当时纳达尔直落三盘横扫伯蒂奇。

纳达尔去年曾因为膝盖伤势,退出了温网的卫冕战。今年他的伤势恢复良好,在法网重新夺回霸主地位后,西班牙天王继续在温网有着上佳的发挥。虽然第二轮和第三轮中,纳达尔两次被实力并不是很强的对手逼至决胜盘,但他成功挺过危机。从1/8决赛开始,纳达尔展现出争冠的实力,特别是八强战四盘淘汰索德林与半决赛横扫穆雷的表现,让他在决赛前被视为夺冠大热门。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算因伤弃权的2009年,这已是纳达尔连续四次打入温网决赛,此前能完成或超越这个记录的选手仅有贝克尔、博格、费德勒、麦肯罗与桑普拉斯五人。

从另一半区突围的捷克天才伯蒂奇更是有着惊艳的表现。他在1/4决赛令人惊讶地四盘击败卫冕冠军费德勒,随后又在半决赛中横扫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三位进入温网决赛的捷克人。这位年少成名的天才选手,终于在今年迎来职业生涯的转机,继之前法网打入四强后,伯蒂奇在温网的草地上再接再厉,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

综合之前比赛的表现,双方都有问鼎冠军的实力,决赛的临场发挥将决定最终的结果。如果伯蒂奇能够发挥自己发球的优势,并用强劲的正手攻击压制纳达尔,那么他将为自己赢得机会,而一旦伯蒂奇的长处被纳达尔抑制,西班牙人一定会以不懈的跑动,拖垮伯蒂奇的防线。(杨伊)

交手记录

年份

赛事

阶段

胜者

比分

2005

瑞典巴斯塔德赛

决赛

纳达尔

2-6 6-2 6-4

2005

辛辛那提大师赛

第一轮

伯蒂奇

6(4)-7 6-2 7-6(3)

2006

罗杰斯杯

1/8决赛

伯蒂奇

6-1 3-6 6-2

2006

马德里大师赛

1/4决赛

伯蒂奇

6-3 7-6(6)

2007

蒙特卡洛大师赛

半决赛

纳达尔

6-0 7-5

2007

温网

1/4决赛

纳达尔

7-6(1)6-4 6-2

2008

迈阿密大师赛

半决赛

纳达尔

7-6(6)6-2

2009

辛辛那提大师赛

1/4决赛

纳达尔

6-4 7-5

2009

戴维斯

第一轮

纳达尔

7-5 6-0 6-2

2010

印第安维尔斯赛

1/4决赛

纳达尔

6-4 7-6(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