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雅虎:优秀穆雷难敌完美纳达尔 输球情理之中

2010年07月03日04: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穆雷连续两年止步四强,英国人期待本国选手本土夺冠的愿望再度落空。虽然输掉这场男单半决赛,不过雅虎网球专栏作家克里斯·切斯却觉得穆雷没有什么面子可丢的,这场比赛他发挥的确实不错,可惜遇上的是状态正佳的纳达尔,撰文大致如下:

如果你没有欣赏到这场比赛,单单看比赛的结果,纳达尔直落三盘6-4,7-6(6)和6-4取得胜利,你可能认为穆雷是因为在温网让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你错了。至少这场比赛,穆雷还是显示出对胜利的渴望。但是比赛的动力更侧重纳达尔能有一个什么样的发挥。没人能怀疑纳达尔现在的力量,而现在纳达尔将在周日为他的第二个全英俱乐部的冠军发起冲击。

从比赛一开始,感觉就像一场重量级的对决,尤其在贝克汉姆观战更能凸显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双方在首盘就进行了精彩的对打,纳达尔在4-4时率先破掉穆雷发球局,并以发球的优势率先取得比赛的领先。

第二盘,穆雷有两个破发点并有机会将比分带到4-3,不过却被纳达尔给轻松化解。随后他们深入拉锯战,而纳达尔以一个双发失误送给了穆雷一个盘点,不过纳达尔依靠华丽的反手给化险。苏格兰人在这盘是如此的接近胜利。他已经两盘落后纳达尔。

穆雷并没有因此而放弃战斗,在第三盘他率先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但是自己的发球局还是出现了明显的崩溃,在4-3领先并且拿到局点的情况下,穆雷还是令人沮丧的遭到纳达尔的破发。随后世界第一愈发强大,最终漂亮的取得比赛胜利。而纳达尔的移动就像往常一样,穆雷也招架不住。

毫无疑问,穆雷今天的表现是优秀的,唯一的问题是,纳达尔今天的表现差不多是完美的。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