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或再大满贯背靠背 全能表现成真正球王

2010年07月03日0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7-6(6)和6-4力克4号种子、英国本土宠儿穆雷,第四次杀进温网男单决赛。继08年之后,纳达尔再次实现了连续打进法网和温网决赛的壮举,他极有可能再实现法网、温网背靠背夺冠的壮举。而纵观纳达尔本次温网的晋级之路,无论是攻击力著称的索德林,还是依靠防守起家的穆雷,都无法阻挡西班牙人前进的脚步,纳达尔正在用他越来越出色的战绩明自己早已不仅仅是红土之王,堪称全能战士的他已经无愧于球王的称号。

纳达尔和穆雷的首次交手便在大满贯赛事中,2007年澳网两人在16强相遇,纳达尔苦战五盘取得胜利,并在此后两年时间内对穆雷保持了五连胜。2008年,两人四次交手其中两次是在大满贯比赛中,当年的温网1/4决赛,纳达尔直落三盘获胜,但是在美网的的半决赛中,穆雷苦战五盘赢得最终胜利,并且终止了对纳达尔的连败势头。今年年初的澳网1/4决赛,纳达尔与穆雷再次相遇,这也是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最终在穆雷领先两盘的情况下,纳达尔因伤退赛,多少也让穆雷的胜利打了些折扣。

今天的比赛,穆雷的状态其实保持的相当不错。首盘比赛中,穆雷的一发成功率和制胜分都比纳达尔更加出色,但可惜的是,控制失误方面他显然和纳达尔还有差距,整盘比赛,穆雷非受破性失误5次,而纳达尔是恐怖的1次。后两盘比赛中,穆雷几乎已经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了极致,他也不是没有机会,第二盘的抢七是他先拿到盘点,第三盘是他率先破发,然而关键时刻的表现最终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一向拥有钢铁意志的纳达尔连续两盘在最后阶段完成了逆转,反观穆雷,关键时刻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不得不让英国人继续74年来依然无缘大满贯桂冠的尴尬。

纵观本次温网纳达尔的晋级之路,无论是以攻击力著称的老冤家索德林,还是依靠防守起家的穆雷,都无法阻挡西班牙人前进的脚步,而之前的两场五盘大战,笑到最后的同样是绝不放弃的纳达尔。本场比赛胜利之后,纳达尔第四次杀进了温网决赛,这一成绩在现役球员中也仅仅次于费德勒的七次。曾经的纳达尔一度被人们认为只能在红土场上称王称霸,然而现在已经第四次打进温网决赛并且拿到一冠的他无疑已经真正成为了全能型选手,在费德勒逐渐老去,连自己的“后花园”都不保之时,现在的纳达尔或者说一个健康的纳达尔确实已经不仅仅是红土上的王者,他有能力在各种场地上拿到冠军。本赛季的纳达尔正在用他越来越出色的战绩证明自己无愧于一代球王的称号。(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