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三盘力克穆雷 四进温网决赛将战伯蒂奇

2010年07月03日0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三盘力克穆雷 四进温网决赛将战伯蒂奇

纳达尔赢球倒地庆祝(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7-6(6)和6-4力克4号种子、英国本土宠儿穆雷,第四次杀进温网男单决赛。决赛中,纳达尔将迎战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同样直落三盘完胜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

1/4决赛,纳达尔继法网决赛之后再次遭遇老冤家索德林,结果他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顽强逆转对手,昂首杀进四强。而本次温网开赛以来,承载了英国人无限希望的本土宠儿穆雷状态相当出色,八强战对阵特松加才首次丢掉一盘,而且还是抢七,最终同样连扳三盘将法国名将淘汰出局,连续两年杀进了温网半决赛。两人之前共交手过10次,纳达尔7胜3负优势明显。2007年温网1/4决赛,纳达尔曾今直落三盘将穆雷横扫出局。

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顺利保住发球局。第3局,穆雷率先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六局战罢,两人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8局,纳达尔首次发出双误,不过还是成功保住了发球局。关键的第9局,穆雷同样发出双误,结果却被纳达尔抓住机会成功破掉了发球局,西班牙人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穆雷一度顽强的挽救了两个盘点,但还是以纳达尔保发而告终。6-4,纳达尔成功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始阶段和首盘如出一辙,前两局各自保发后,第3局同样是穆雷送出love game保发。第4局,虽然穆雷曾顽强的化解了一个局点追至平分,但纳达尔随即连拿两分保发成功,2-2。第5局,穆雷再次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第6局,纳达尔接连浪费了三个局点以后才艰难的保住发球局,3-3平。第8局,手握两个破发点的穆雷遗憾的将机会全部错失,最终纳达尔有惊无险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十二局战罢,两人依然是各自保发战成6-6平不得不进入残酷的抢七。抢七中,两人比分交替领先,穆雷6-5领先率先拿到盘点,结果他却和胜利擦肩而过,纳达尔连拿三分之后反而以8-5拿下抢七,从而赢得第二盘的胜利,大比分2-0另领先。

纳达尔三盘力克穆雷 四进温网决赛将战伯蒂奇

穆雷输球沮丧懊恼(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第三盘比赛,连丢两盘之后的穆雷不仅没有消沉,反而激起了他的斗志,首局比赛他就连下四分用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完成破发,随后他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之后几局陷入平淡,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3。第8局,纳达尔迎来本盘首个破发点,不过这次他并没能把握,但是穆雷同样将自己的局点浪费,最终纳达尔成功兑现了第二个破发点,随后他送出love game保发,将比分反超为5-4。关键的第10局,纳达尔再次发威,成功破掉了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4赢得第三盘的胜利,第四次杀进温网决赛。

纳达尔将在决赛中迎战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了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