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1/4决赛上演经典逆转 期待和纳达尔过招

2010年07月01日07:19BBC英伦网梅妍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1/4决赛上演经典逆转 期待和纳达尔过招

穆雷连续第二年晋级温网半决赛。

本土宠儿穆雷反败为胜第二次闯入温网男单四强。

北京时间周四(7月1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温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东道主名将穆雷力挽狂澜,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3比1击败法国阿里特松加,牢牢抓住了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

本场四分之一决赛是这两名英、法头号选手在大满贯中的第二次狭路相逢。2008年澳网首轮,穆雷与特松加也是四盘苦战,结果穆雷憾负对手。两年后,穆雷回到本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与特松加激战两小时48分钟后报了一箭之仇。

穆雷赛后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直言,头两盘打得很艰难,因为特松加的击球强劲、角度刁钻,两个人都有机会,但都没有很好地把握,因此两盘都打入了抢七,自己也不得不忙着防守。但在最后两盘找回了感觉,发挥得比较理想。

穆雷认为,关键是他在场面不怎么占优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把比赛拖入抢七,并由此胜出。

穆雷将在半决赛中与本届温网男单二号种子纳达尔进行生死决战。一年之前,穆雷首次杀入温网半决赛成为美国人罗迪克的手下败将,因此这一次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也肯定将会是场恶战。 穆雷对BBC表示,他和纳达尔在大满贯中交手过四次,双方各胜两回,与这名西班牙左手名将的交锋一直都相当刺激有趣,因此将全面期待这场半决赛。

愈战愈勇

穆雷在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的开局相当不顺,在第一盘中没有一个发球直接得分。面对大力发球、回球勇猛的特松加,穆雷以守为主,因此打得比较被动。六月初曾因臀部伤势退出法网的特松加此役一上来充分利用草地网球的特点,不时主动发球上网,得分率达到35%。而穆雷则死守底线,在发球上网数据上居然是个鸭蛋。

穆雷1/4决赛上演经典逆转 期待和纳达尔过招

特松加虽然首盘进攻势头迅猛,但逐渐在比赛中显出疲态。

穆雷在首盘的无压迫性失误还没有特松加多,因此归根到底,将第一盘拖入抢七(5比7)并败下阵来,还是穆雷在应对特松加这名咄咄逼人的攻击手时战术上的失误。这也是穆雷在本届温网上所丢的第一盘。

所以,第二盘中穆雷急需找回士气重振旗鼓。但他在领先三局的情况因几次反手回球失误被特松加追成3比3平。特松加本有机会再取一盘,令穆雷阵脚大乱,但不料在第二盘的抢七中特松加认为穆雷回球出界的一次判断失误,反令穆雷将盘点追平,又重回起跑线。

比赛进入第三盘后,特松加不知是因为右手拇指擦伤还是头两盘拼得太狠,因此逐渐显出疲态。穆雷轻而易举地就在这一盘中以4比1领先,并在第八局中以一记正手斜线穿越球挽回了一个破发点,并顺势6比2拿下这一盘。

穆雷在第四盘中乘胜追击,一上来便两破特松加的发球局,以4比0的优势令法国阿里信心尽失,最终以6比2再下一盘,上演经典的反败为胜杀入半决赛。

特松加赛后对BBC坦言,穆雷打得更出色。当问到第二盘抢七中的那个判断失误致使穆雷与他平起平坐时,特松加否认这是致命一刻。

他说:那是一个失误,但还有其它的失误。这就是网球,有时你让球穿越而过,就这么丢分了。

当BBC追问穆雷关于卫冕冠军费德勒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捷克好手伯蒂奇挑落马下有何感想时,穆雷说,费德勒的出局的确比较意外,不过如今网坛好手如云,因此大家要意识到比赛的争夺相当激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