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四盘逆转再胜死敌 击退索德林晋级四强

2010年07月01日0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四盘逆转再胜死敌 击退索德林晋级四强

纳达尔在庆贺胜利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全面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上演了大逆转,最终连扳三盘之后以3-6、6-3、7-6(4)和6-1击败老冤家索德林,昂首挺进四强。半决赛,纳达尔将迎战穆雷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经历了两次五盘大战之后,纳达尔终于在上一轮比赛中找回了状态,直落三盘横扫对手之后成功闯进八强。今天他1/4决赛的对手将是瑞典悍将索德林,不久之前的法网决赛,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对手,完美复仇去年失利的一箭之仇,同时也达成自己法网五冠王的美梦。两人之前共交手过六次,纳达尔4胜2负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索德林率先发球并轻松保发。第2局索德林就将自己的首个破发点成功兑现,随后顺利保发,3-0领先。第4局,同样是仅用了一个破发机会,索德林就再次成功破发,随后他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5-0领先,纳达尔面临鸭蛋羞辱的尴尬。然而此时的纳达尔仿佛刚刚开始进入比赛的状态,先是首次保住发球局,紧接着在浪费了自己的首个破发点之后成功破掉了索德林的发球局,随后又顺利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局,连扳三局之后将比分追至3-5。只可惜为时已晚,第9局,索德林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首局虽然索德林再次拿到破发点,但这次他并没能把握,纳达尔成功保发。第2局,纳达尔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3-0领先。第4局,索德林送出love game终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比赛陷入平淡,两人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纳达尔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前四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2-2平。第5局,纳达尔率先发难,他成功将自己的破发点兑现,3-2领先。第6局,索德林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仍然没能完成破发,纳达尔艰难的保住发球局,4-2。随后几局双方各自保发。第10局,索德林成功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顽强的将比分扳为5-5平。之后两人各自保发一局不得不进入残酷的抢七。最终纳达尔以7-4拿下抢七,赢得第三盘的胜利,连扳两盘之后将总比分反超为2-1。

第四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4局,纳达尔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成功破掉了索德林的发球局,随后他成功保发,4-1领先。第6局,纳达尔再次发威,再一次破发得手之后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纳达尔顺利拿下之后以6-1赢得第四盘的胜利,总比分3-1击败索德林,昂首挺进温网四强。

半决赛,纳达尔将对阵穆雷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