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大比分落后不放弃 连扳三盘显冠军气质

2010年07月01日0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010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全面开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上演了大逆转,最终连扳三盘之后以3-6、6-3、7-6(4)和6-1击败老冤家索德林,昂首挺进四强。

比赛伊始,纳达尔甚至面临惨遭鸭蛋羞辱的危险,即使如此,纳达尔并不轻言放弃,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完成了一次破发,最终连扳三盘的表演彰显了自己的冠军气质。而脆弱的索德林被对手反超之后迅速崩盘,最终只能再次饮恨。

首盘比赛,索德林用他强力的攻击完全打垮了纳达尔的防线,虽然纳达尔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反破一局,但可惜为时已晚。整盘比赛,两人的制胜分之比是令人震惊的14比3,纳达尔完全和对手不在一个数量级。即使失利,但0-5落后时纳达尔并没有选择放弃,反而成功破发对手的表现也为之后的比赛埋下了伏笔。

果然,从第二盘开始,纳达尔开始了凶猛的反扑。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仅仅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成功挽救。而他则依靠仅有的一次破发得手扳回一盘。这一盘比赛中,纳达尔超强的控制能力再次得以展现,整盘仅仅只有一次失误。

第三盘比赛两人各自破发一次不得不依靠抢七来决出胜负,关键时刻,还是纳达尔笑到了最后。连扳两盘之后,第四盘中的纳达尔完全占据了主动,他没有哪怕一次的非受破性失误,与此同时,索德林也不再强悍,基本上已经没有了斗志,最终被纳达尔连破两局之后拿下最后的胜利。

一年多以前,索德林依靠强力的正手攻击击碎了纳达尔的法网五连冠美梦。仅仅一年之后,王者归来的纳达尔就在法网的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索德林完美复仇。今天的比赛中,索德林开局阶段打得相当出色,一度有送给纳达尔鸭蛋的势头。然而拥有钢铁意志的纳达尔随即发起了凶猛的反击,最终连扳三盘之后再次让索德林抱憾出局。反观索德林,被纳达尔反超之后基本丧失了斗志,迅速崩盘。可以说,两人之间真正的差距并非技战术,更关键的还是精神上是否足够强大。(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