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3顺位戴维斯:昔日潜力大前锋 以备波什离队

2010年06月25日1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今日选秀大会上多伦多猛龙在第13顺位上挑走了埃德-戴维斯,戴维斯身高2米08,体重102公斤,来自北卡大学,去年曾在总决赛上有过爆发性表现,曾被视为今年新秀中最有潜力的大前锋,但是受到伤病影响。

戴维斯潜力十足的球员,进攻中手感很好,有超出年龄的成熟,在禁区内得分手段多,脚步移动灵活。戴维斯拥有臂展长,手感好,速度快和爆发力等优点;而且他还是一个出色的篮板球员,上赛季场均得13.4分,9.6个篮板。弱点在于,戴维斯还需要加强力量和肌肉,他身体显得稍微单薄,作为大二年级生在NCAA赛场上,他在篮下不能与大块头完成一个较好的对抗。如果力量能够加强,戴维斯在篮下威胁必定将更大,他还需要扩大得分区域,不要仅限于篮下,可以把投篮范围扩大到中距离。在联盟中,戴维斯最佳模板是P.J.布朗。

此前各种模拟选秀中,戴维斯都被需要内线和篮下的球队调走。猛龙在选秀大会中主要任务也是带走一个大个子球员,以准备克里斯-波什的离开。猛龙经理布莱恩-克朗吉罗做足了算计,如果波什离开,意大利状元回到大前锋位置,他们就需要一个中锋。在第13顺位,奥德里奇,门罗优质中锋都不在了,怀特塞德看起来离成熟还不有差距。戴维斯的天赋和战斗力不会让猛龙失望的,是剩下新秀中填补波什最佳人选。

维斯本来有进入前五名的命,但在北卡度过一个失望赛季后,顺位下滑,相信摆脱伤病之后戴维斯还能回到以往水平。除去进攻之外,比起未来的篮下搭档希顿-特科格鲁以及安德里亚-巴尼亚尼,戴维斯还是具备一定防守和篮板能力。至于戴维斯能否对得起猛龙第13顺位这个签,还需要2-3年时间才能判断。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