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对手:郑洁输在发球上 曾怀疑自己能否获胜

2010年06月25日08:32BBC英伦网孙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手:郑洁输在发球上 曾怀疑自己能否获胜

科维托娃感觉能战胜郑洁很幸运。

淘汰郑洁出局的是一位捷克的九零后!这位初出茅庐的科维托娃(Petra Kvitova)在战胜中国选手郑洁后,坦言这场比赛很难打,她和BBC温网评论员科恩都认为,郑洁输在发球上。

这位温网的新面孔在赛后接受我采访的时候,褪去了她现场击败中国选手郑洁的杀气。在总结这场比赛的时候,科维托娃用艰难来形容。她说每一局的比分都非常接近。

尽管科维托娃感觉比赛伊始她的发球也有问题,但是她随后 越来越好,很走运!

对于曾经打入温网女单四强的郑洁,科维托娃在第一次交手后觉得郑洁打得节奏很快。她坦言,郑洁是一位很适合草地网球的好手。

科维托娃分析说,郑洁在比赛中弱势的发球,让她以强大的接球争取到很多次机会。她透露说,在迎战郑洁前,她还是一如既往地进行常规训练。她说,在比赛中,她就是一根筋地盯死每一分。

科维托娃说,她和郑洁的这场比赛很过瘾,节奏很快!她腼腆地笑着说,这样的比赛也好看吧!

她坦白地说,在她和郑洁的最后一局比赛里,看到比分咬得很紧,她曾经非常紧张。她感谢在最后关头教练对她的支持,但是她表示当时她根本没空儿想别的。

科维托娃表示,郑洁发球中暴露的弱点,让她正好充分利用她一贯在回球上的优势。她说,她在本届温网的优势,就是球发得好,并且说她的左手执拍很适合草地网球。

科维托娃认为,郑洁输就输在发球太平淡!

BBC温网评论员科恩赛后也对我表示,尽管他很赞赏近些年温网上中国女选手制造的亮点,和这些女将们在技术和心理素质上的提高,但是他强调,由于女子网球中发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没有强有力的发球,郑洁焉能不败!

第二次正式亮相温网的科维托娃很认同温网的传统、和草地网球的魅力。

横空出世、曾经打败过小威廉姆斯和萨芬娜的这位捷克小姑娘跟我说,虽然越往后的温网比赛越艰苦,但是她一定会尽全力。

这位出世后就表现很横的捷克选手坦言,她的实力来自丰富的训练。她说:我就喜欢大满贯的比赛!

科维托娃说自己很满意本届温网的表现,能打出多好的成绩,得走着瞧!

这位小姑娘说,能击败郑洁,我很高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