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疲软发球再成败因 澳网后低谷期仍未结束

2010年06月25日01: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争夺中,中国金花郑洁表现不佳,鏖战三盘之后以4-6、6-2和2-6不敌捷克姑娘科维托娃,连续第二年在温网女单第二轮遭到淘汰。本场比赛郑洁的发球表现糟糕,成为对手重点攻击的目标,而最终的输球结果似乎也证明,郑洁在澳网杀进四强之后的低潮调整期还没有完全结束。

郑洁在本次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法国姑娘帕门蒂尔,那场比赛之后郑洁曾经表示自己的发球表现不错,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得到延续,但从今日的比赛过程来看,郑洁的愿望明显没有达成,在这场争夺激烈的比赛中,郑洁在发球时过于强调“稳”,失去了必要的进攻性,给了对手很多反击的机会。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郑洁今日的一发成功率尽管保持在75%这样一个不错的水平,但是全场比赛她没有ACE球入账,反而有4个双误,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分别只有64%和20%,在素来要求发球攻击性的草地赛场上,这样的数据很难给对手制造出真正的威胁,一旦对手抓住她发球不稳的机会给予强攻,郑洁很快就会陷入被动的境地,这一点在今日的决胜盘比赛中表现得尤其明显。

再次止步第二轮,使得郑洁失去了一次提升自己排名的好机会,更重要的是,从郑洁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她似乎依然没有从澳网之后的调整期中完全走出来。在澳网闯进四强之后,郑洁的表现一直不是很稳定,除了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打进八强和在华沙站杀进决赛之外,郑洁在大部分所参加的比赛中都只能在第一轮和第二轮之间徘徊,本赛季她已经先后经历了四次首轮出局,赛季迄今的单打战绩是17胜11负, 这距离人们澳网后对她的期待明显存在一定距离。

结束温网的征程之后,郑洁将再次迎来一段休整期,在重新进入北美硬地赛季之前,她有一段不算太短的时间来让自己从最近连续征战的疲劳中走出来。对于郑洁来说,在连续经历了法网和温网的惨淡之后,今年下半年的比赛对于她而言将变得更加重要。如果想要让自己的排名稳定在前二十位左右,给再次突破打好基础,郑洁就必须在美网之前的这一系列比赛中拥有出色的发挥。去年美网郑洁止步第三轮,今年她如果能够将自己状态的另一个高峰期留在法拉盛的话,她也许会在本赛季结束前再次给球迷带来一个不小的惊喜。(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