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三盘惜负捷克小将 连续两年止步温网次轮

2010年06月24日2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三盘惜负捷克小将 连续两年止步温网次轮

郑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次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虽然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奋力扳回一盘,但是最终还是苦战两小时后以4-6,6-2和2-6不敌捷克90后小将科维托娃,连续两年止步温网次轮。

虽然在首轮面对世界排名仅为第106位的帕门蒂尔时,郑洁的晋级显得有些艰难,不过在2008年创造持外卡闯进女单四强神话之后,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场的表现愈发显现出大将风范。次轮比赛,以赛会2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郑洁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2位的捷克90后小将科维托娃,后者近两年上升势头不错,而且刚刚在昨天取得职业生涯的草地首胜,士气正旺。此前,郑洁与科维托娃并没有过交锋记录。

果然比赛一开始,斗志旺盛的科维托娃就率先进入状态,犀利的底线正手抽击和积极的跑动帮助捷克小将开局就取得破发,很快就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郑洁丝毫没有慌乱,中国金花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逐渐加强了攻势,第五局果断破发后连下三局后将比分追平。第九局,郑洁再次在科维托娃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但是这一次捷克小将非但没有再犯错误保发成功,而且还在紧接着的郑洁发球局果断发力,强势进攻后完成二度破发,反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

遗憾丢掉首盘的郑洁并没有沮丧,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摸清了对手打法套路的郑洁开始掌握场上局势,连续进攻对手反手位的软肋频频得分。很快,郑洁就两度破发后以4-0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科维托娃在第六局一度破发还以颜色后将比分迫近至2-4,但是这一次经验丰富的23号种子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在第七局三度破发后,郑洁又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以6-2的比分轻松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始后双方表现得更加积极,场上的竞争也更加激烈。科维托娃在第四局抢先破发,不过郑洁随即就破发换以颜色后将比分追至2-3。不过这一次科维托娃并没有沮丧,捷克小将反而加强了进攻,在第六局二度破发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势如破竹连下三局后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爆冷淘汰郑洁,昂首闯进32强。而郑洁则不得不接受连续两年止步温网次轮的结局,黯然出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郑洁全场比赛发球中规中矩,没有ACE球入账,送出4记双误,一发成功率为75%;科维托娃则轰出2记ACE球,送出5记双误,一发成功率为53%;在非受迫性失误的统计数据上郑洁虽然只有9次,但是制胜分也只有16个,而科维托娃则有35记制胜分和19次失误;破发机会把握上,郑洁全场10次机会把握住了5次,破发成功率为50%,对手则将12个破发点兑现了6个,破发成功率同样为50%。(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