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舍尔末节11分堪称救世主 他就是活着的传奇

2010年06月09日1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舍尔末节11分堪称救世主 他就是活着的传奇

费舍尔——活着的传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NBA总决赛第三战在波士顿打响,尽管湖人一度面临困境,但最终还是以91-84艰难战胜凯尔特人。而率领球队挺过困境的不是科比,不是加索尔,更不是阿泰斯特,而是35岁的老将费舍尔,他全场砍下16分,其中末节个人独得11分,再度扮演了湖人救世主的角色。

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费舍尔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虽然在防守端态度积极,但毕竟年纪大了,脚步也跟不上了,无论是面对雷-阿伦还是朗多,费舍尔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但在季后赛这样的场合中,老将的经验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湖人主教练杰克逊恰恰也是看到了这一点,根本没考虑过更换湖人主力控卫的计划。

美国有句著名的俗语“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慢慢凋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费舍尔恰恰诠释了这一点。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朗多轻松拿下三双,技惊四座。但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费舍尔不行的时候,老鱼却在本场比赛中完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不仅在防守端尽职尽责,协助队友将雷-阿伦防得13投0中,而且还在进攻端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最终帮助湖人赢得了这场关键战役。

在前三节比赛中,湖人充分利用内线优势和科比的个人进攻,取得比分上的优势。而费舍尔的精力则更多放在了防守断,在进攻端几无作为,第四节,凯尔特人打出6-1的攻势,将分差缩小至1分。

关键时刻,湖人在呼唤救世主,但今晚这个人不是科比。飞侠一次次选择中远距离投篮,但一次次将球投丢,反而将湖人带入了更为不利的境地。但千万不要一颗老将的心,在球队头号球星无法接管比赛的情况下,费舍尔挺身而出,面对年龄的朗多,老鱼的腿脚突然变得轻快了许多,持球、快速启动、突破一气呵成,轻松拿下2分。反过来,凯尔特人进攻也屡屡得手,但在攻防转换中,费舍尔总是那个最善于把握节奏的人,他一次次在凯尔特人防守的最薄弱处觅得空间,连续3次中投得手,彻底压制了对手的反扑势头。而终场前48秒,费舍尔竟然还能在最后时刻高速突破,搏命般的上篮最终获得了打三分机会,而在罚球命中后,湖人也以87-80领先,彻底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从0.4秒绝杀马刺,到今年西部半决赛大战德隆,再到今天末节独得11分,费舍尔一次次扮演湖人救世主的角色。在前不久ESPN评选湖人队史最佳阵容时,费舍尔就是候选人之一。即使费舍尔成不了名声显赫的巨星,但毫无疑问,他就是一个活着的传奇。(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