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费舍尔时刻回顾:末节11分擒绿军 0.4秒垂青史

2010年06月09日1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舍尔时刻回顾:末节11分擒绿军 0.4秒垂青史

费舍尔第四节独砍11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N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移师波士顿举行,湖人以91-84战胜凯尔特人,在总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湖人的第一功臣不是科比,而是“老鱼”德里克-费舍尔。尽管费舍尔全场仅得到了16分,但是他在第四节独砍11分,成为湖人抵挡住凯尔特人的反扑并获得胜利的关键因素。可以说费舍尔这场比赛对湖人的贡献,并不逊于当年他的“0.4秒绝杀”——

2004年西部半决赛第五场,这是一场永载NBA史册的经典之战。比赛中湖人和马刺打得难分难解,在比赛还剩5.4秒时湖人取得72-71的领先。接下来蒂姆-邓肯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中投命中,马刺以73-72反超留给湖人0.4秒的时间。当圣安东尼奥人已经开始欢呼胜利的时候,费舍尔上演了令人惊讶的一幕,他在接到界外球后转身就投,皮球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空心入网,74-73!湖人奇迹般地起死回生……

时刻六年后费舍尔仍然清晰地记得那一次进球,“嗯,记得。”费舍尔在一次采访中这样说到,“那场比赛很重要,之前邓肯先是投中了一记难度很大的球,原本我们都以为比赛已经结束了。不过幸运的是我们还有0.4秒的时间,我接到球时脑子里什么都没想,就是想着要把它投出去,转过身就投了,幸运的是它也进了。不过很可惜那一年我们没能最终夺得总冠军,所以那个球并不会让我很兴奋。”

说实话,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费舍尔各方面的能力都不突出,但是他却有一颗巨大的心脏。2009年总决赛第四场,在比赛的常规时间临近结束时,费舍尔接到传球之后狂奔至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命中,湖人把魔术拖入到加时赛。在加时赛还剩31.3秒时,费舍尔在离篮筐27尺处接到球并直接将球投向了篮筐,又进了。又是费舍尔,是他为湖人带来了胜利。“那个球也许比我之前的0.4秒绝杀更伟大!”费舍尔笑着说。

而今天,费舍尔虽然没有上演绝杀、也没有投进关键三分,但是他依然发挥了关键作用。在比赛还剩7分20秒时,格伦-戴维斯的罚球帮助凯尔特人将比分追至70-72。关键时刻费舍尔两度跳投得手,而在戴维斯完成打三分之后,他再一次跳投命中,个人包办了湖人的这6分。而在比赛还剩48秒时,费舍尔单枪匹马反击完成打三分,彻底粉碎了凯尔特人的翻盘希望。这一场,费舍尔真的是湖人的功臣!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