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冷门迭爆小德四强现坦途 欲突破仍需加强一点

2010年05月30日0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之后以6-3、3-6、6-3和6-2淘汰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艰难晋级16强。对于小德来说更加利好的消息是,与他同区的罗迪克、费雷尔和费雷罗等名将在今日轮番遭遇冷门,他晋级四强的道路已经显得比较平坦。

德约科维奇在本次法网赛中的状态并不出色,算上今日的比赛,他已经打了两次四盘大战,不过德约科维奇的运气确实不错,进入十六强之后,他的对手不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法网冠军费雷罗,而是从来在法网赛中就没有什么突出表现的美国人吉内普里,后者今日苦战五盘将费雷罗淘汰。接下来德约科维奇不仅少了一位劲敌,在与吉内普里的交锋中还将占据体能方面的优势,晋级应该不会有太大悬念。

德约科维奇的好运气还不止于此,按照签表的形势,他在八强战的对手应该在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和美国大炮罗迪克之间产生,但是费雷尔今日吞蛋不敌奥地利人梅尔泽,而罗迪克更是被世界排名第114位的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淘汰,这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如果晋级八强还将遇到一位“软柿子”,四强之路一片光明。

之前德约科维奇在法网赛中的最佳成绩是两次杀进半决赛,今年他如果要想要突破这一成绩,还得通过红土之神纳达尔的考验,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相当艰巨的任务。抛开纳达尔异常出色的状态不言,德约科维奇自身的问题就有不少,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他在发球方面所遇到的问题,来看这样一组数据——首轮比赛中他发出7记ACE球的同时送出4次双误;第二轮比赛他发出三记ACE球,双误数量达到了惊人的9个;本场比赛他仅发出4记ACE球,双误数量8个是ACE球的两倍,前三场比赛他已经累计发出20次双误,而ACE球数量不过14个,以这样的发球状态去挑战纳达尔无疑是痴人说梦。

好在德约科维奇还有一定的时间去调整,接下来两轮比赛他面临的压力都不会太强,这正好是他为自己寻找更加状态的一个好机会。上赛季,德约科维奇在法网之前的热身赛中表现的非常抢眼,三站红土大师赛收获两个亚军,然而法网开打之后,他在第三轮便爆出大冷,连丢三盘惨遭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横扫。本赛季德约科维奇在法网之前的热身赛中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并不是十分出色,不知道他能否反而制造一些惊喜。(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