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丢一盘涉险过关 下轮或对阵福原爱前男友

2010年05月24日2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丢一盘涉险过关 下轮或对阵福原爱前男友

小德首轮踉跄过关 128分钟苦战丢一盘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苏珊-朗格伦球场,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科洛勒夫。经过128分钟的争夺,德约科维奇最终以6-1、3-6、6-1和6-3战胜对手,他在下一轮的对手是日本选手锦织圭和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目前排名世界第三,本赛季战绩为21胜7负,其中红土战绩为8胜3负。今年是德约科维奇的第六次法网之旅,他在法网中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进入半决赛,去年他止步第三轮。科洛勒夫目前排名第73位,本赛季战绩8胜13负,红土战绩1胜5负。今年是他第四次参加法网正赛,最好成绩是2006年闯进第二轮。双方曾在2007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相遇,当时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在保住第一个发球局之后,塞尔维亚人随后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2-0领先。随后三局双方各保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以4-1领先科洛勒夫。德约科维奇在第六局一度面临两个破发点,浪费一个破发机会之后,他在第二个破发点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带着5-1的领先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七局轻松保发之后,德约科维奇以6-1拿下首盘胜利。

科洛勒夫保住第二盘的第一个发球局之后,在第二局一度面临两个破发机会,但都被德约科维奇顽强的化解掉,最终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这个发球局,双方战成1-1平。第三局小德连下4分,轻松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科洛勒夫在第四局实现破发,将比分追成2-2平。之后三局双方各保发球局,科洛勒夫在第八局再次实现破发,以5-3领先德约科维奇。第九局保发之后,科洛勒夫以6-3扳回一盘,双方战成1-1平。

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一鼓作气拿下前五局比赛,5-0大比分领先对手,科洛勒夫直到第六局才实现保发。德约科维奇在第七局轻松保发之后,以6-1再胜一盘,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开局,德约科维奇依旧保持良好手感,率先破掉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第二局保发之后取得2-0的完美开局。随后六局双方各保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以5-3领先。第九局,塞尔维亚人再次实现破发,以6-3拿下第四盘,从而以大比分3-1淘汰对手进入第二轮。

全场比赛德约科维奇轰出7记ACE球,比对手多3记,双方各有4次双误;在12次破发机会面前,德约科维奇抓住了其中的7次,而对手仅兑现了6个破发点中的2个。德约科维奇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日本选手锦织圭和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之间的胜者。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