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小德:法网夺冠太遥远 状态好能坚持到第二周

2010年05月25日0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最终以6-1、3-6、6-1和6-3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科洛勒夫。赛后,小德对自己在第二盘的表现并不感到满意,并说如果自己坚持良好状态,他能闯入到第二周的比赛。

小德自从在塞尔维亚公开赛1/4决赛被淘汰之后,就一直没有参加比赛。 “我知道,踏上这块比赛场地,感觉肯定会有所不同,在这里打一场比赛胜过过去两周的练习赛。实际上我对球的感觉非常好,现在我感觉身体非常棒,我已经做好准备继续向前进。”小德在家乡的比赛中曾因花粉过敏而身体不适,无缘卫冕。

今年的法网首轮,他的状态有所起伏。“我出现了波动,第二盘我打的不好,但是我挺过去了。从第三盘开局我就越打越好,发球也变好了。”第二盘小德以3-6丢掉比赛,但在第三盘比赛中,他连续获得五局胜利,让对手直到第六局才实现保发。

“这非常重要,虽然变化比较慢,但我必须对此持乐观态度。如果我能发挥出我的最好水平,并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我想我会有很大机会进入第二周的比赛。”拿到过澳网冠军的小德在法网的最好战绩是2007年及2008年连续两年闯进半决赛。

“从今年4月底的罗马大师赛以来我就没有打过一场‘真正’的比赛,我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感觉,其实并不太妙。”小德解释说,“要知道不管你在训练场上做多少努力,都抵不过你踏上球场和一个对手去较量。现在我训练时手感不错,比赛是也很好,或许未来我会走的更远,我们慢慢看吧。”

虽然小德很有信心,但他对法网冠军却不敢奢望。“我不会梦想着去获得法网冠军,这个目标起码对我现在来说还很遥远。比赛才刚刚开始,我只是想一场一场的打下去。费德勒和纳达尔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两名网球运动员,他们成为夺冠热门是理所当然的。”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