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横扫锦织圭过第二轮 仍保留登顶NO.1希望

2010年05月28日20: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下半区第2轮赛事因雨水延迟一天后于北京时间5月28日展开,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以6-1/6-4/6-4击败了第一次参加法网的日本小将锦织圭,晋级男单32强。

德约科维奇和锦织圭此前从未交手。20岁的锦织圭曾是日本乒乓球名将福原爱的绯闻男友,过去一年多他一直被伤病困扰,最近才正式复出。红土赛季德约科维奇虽然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成绩不够理想,但目前他仍有机会通过法网夺冠首次登上世界第一。

头三局双方一上来都顺利互保,小德以2-1暂时领先。第四局小德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并成功在第二场破发机会时成功得手,3-1领先。第四局小德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分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第六局,小德利用漂亮的反手斜线winner再次破发得手以5-1领先,比赛进入塞尔维亚人的发球胜盘局。小德果然很轻松地以6-1锁定仅耗时29分钟的首盘比赛胜利。

第二盘头两局同样是双方互相保发,但是第三局小德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在经历了多次deuce后还是被锦织圭艰难保发,2-1领先的小德在第四局自己的发球局中小遇麻烦,先后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并浪费了两个局点后才艰难保发,2-2平。第五局尤为关键,稚嫩的锦织圭因为两个刚刚出界的正手非受迫性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人,小德4-3领先。不服输的锦织圭很快就在小德的发球局中还以颜色,终于在第二个破发点时得手,将局分追至4-4平。第九局的比分均衡态势再度被打破,锦织圭在和小德的底线拉锯战中,因正手斜线回球失误导致接连第二局被破,4-5落后。小德随后保下发球胜盘局,以6-4再下一城。然而相比不到半小时的第一盘,这一盘缠斗了73分钟。

第三盘一上来小德就成功破发,但是却在第二局被对手拿获破发点的情况下送出致命双误导致被回破。双方1-1平后展开互保发球局的局面,3-4落后的小德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多次挽救破发点艰难保下关键的第八局,避免局分被日本人以5-3领先。第九局小德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分,凭借这次关键破发,5-4领先的塞尔维亚人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三号种子在第二个赛点时利用锦织圭的正手斜线出界以6-4锁定第三盘同时也拿获了32强的入场券。

根据技术统计,小德全场比赛共有9个双误,3个ace。27分制胜分,比锦织圭少5分,24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3个。总得分小德114分,略高于锦织圭的98分。

在6号球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9号种子西班牙的费雷尔面对比利时的马里塞在战至以6-2/6-2/2-0时,因对手退赛而轻松晋级;19号种子西班牙的阿尔马格罗以6-3/6-0/7-5战胜比利时的达尔西斯。今天最大的冷门还属在17号球场首个出场的12号种子冈萨雷斯。智利人以3-6/4-6/3-6完败乌克兰的多尔戈波洛夫。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