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三盘横扫锦织圭 第三轮对阵老将哈内斯库

2010年05月28日2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三盘横扫锦织圭 第三轮对阵老将哈内斯库

法网第六日,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横扫对手晋级(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本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1、6-4和6-4击败日本新星锦织圭,成功晋级第三轮,追平了自己去年在这里的成绩纪录。第三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后者今日直落三盘以6-3/6-4和6-2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斯楚金。

德约科维奇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两次杀进半决赛,不过去年他爆冷止步第三轮,今年红土赛季他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因伤先后退出了贝尔格莱德站和马德里赛。本次法网德约科维奇在首轮丢掉一盘之后击败代表哈萨克斯坦出赛的科洛勒夫,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6位的日本小将锦织圭,两人之前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开局后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德约科维奇的节奏,塞尔维亚人在第4局率先取得破发建立了局分3-1的领先。第5局德约科维奇凭借出色的发球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锦织圭显得有些急躁,德约科维奇抓住他的失误再次完成破发,塞尔维亚天才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前4局两人各自保发站成了2-2平,德约科维奇在第5局依靠耐心的底线多拍进攻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顽强的锦织圭在第8局取得反破将局分追到了4-4平,但是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9局再次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2-2平,随后的比赛陷入短暂的僵持,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德约科维奇在关键的第9局再次破发得手,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德约科维奇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机会,在锦织圭挽救一个之后,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发以6-4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0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后者在今日直落三盘以6-3/6-4和6-2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斯楚金。(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