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助教挖来土耳其名帅 邓华德盛赞新助手

2010年05月25日09:17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报道 来自土耳其的助理教练恩纳克,已经跟国家队相处了几天的时间,训练间隙,总是能看见他拿着一个本子,在上面写写画画,他的任务就是帮助华德分担训练方面的工作。

恩纳克是个胖胖的中年男子,双目炯炯有神。恩纳克的来头不小,曾经担任土耳其顶级联赛中班维特队主教练,从2006年接手,一直到2009年卸任。现在恩纳克仍然是班维特队的技术指导。卸下班维特队的教鞭之后,恩纳克开始把精力放在海外联赛,先后在意大利和塞尔维亚工作,有一定的国际执教经验。

也是因为这原因,邓华德才邀请他加入中国男篮的教练组。“赛尔查克·恩纳克一年前也是土耳其U18的国家队主教练,也是全欧洲比较知名的中青年教练,我把他加入到我的团队中来,也是希望为我们带来全国化、国际化的知识和感觉,”邓华德解释说。

不仅如此,恩纳克和邓华德一样,也很善于调教年轻队员,从1988年进入教练这个行当以来,在多支球队担当助理教练和青年队的主教练,其中不乏加拉塔萨雷这样的土耳其豪门。算起来,恩纳克差不多有20年执教年轻球员的经验。正处在换血之中的中国男篮,也看中了恩纳克身上的这个优势。

对新的帮手,邓华德也是称赞有加:“他一直都是主教练,在土耳其是顶级联赛的主教练,说明是水平很高的教练,就像我其他的教练一样。我们召集这样一个教练组和召集球员一样,希望能覆盖各个方面,他会融入这个教练组的。”

教练组当中,范斌正在带U17国家队打热身赛,等比赛结束以后才能归队。李楠也是,正在处理八一青年队的一些事情,预计很快就能归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