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力擒拜仁夺欧冠 米利托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2010年05月23日13:01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力擒拜仁夺欧冠 米利托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北京时间5月23日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最后的决赛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举行,结果穆里尼奥执教国际米兰依靠米利托的两个进球2-0击败拜仁慕尼黑,自1965年之后再次捧起冠军联赛的奖杯,从而以三冠王完美结束本赛季的比赛。

由于拜仁和国米都获得了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冠军,因此无论是谁最终问鼎欧冠,都将成为三冠王的的霸业。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入快节奏的对抗,第二分钟国际米兰在前场左侧获得定位球,斯内德斜传到禁区,布特出击单拳将球击出。而拜仁的进攻速度明显快于拜仁,罗本几次从边路突破给国米很大的威胁。

第九分钟拜仁获得绝佳的机会,罗本在右边路利用速度强行突破齐沃后下底回传,穆勒抢前点,在后卫贴身下将球打偏。

开场后拜仁占据主动,获得多个前场定位球的机会,16分钟拜仁开了一个战术角球,再次斜传,头球攻门!顶的力量不大,塞萨尔将球得到。

18分钟国际米兰在禁区前沿获得定位球,斯内德大力射门,中间有一个变向,布特侧扑双拳将去击出!阿尔滕托普在球的运动轨迹中将球蹭了一下。

四分钟后拜仁获得机会,穆勒禁区内连续挑球过人,结果有罗本在禁区线上完成抽射,稍稍打偏。

斯内德继续在禁区利用定位球给拜仁制造杀机,而罗本的速度给国米很大的威胁29分钟,罗本从齐沃脚下断球后突破被齐沃背后拉倒,得到全场第一张黄牌。

34分钟国际米兰终于获得进球,塞萨尔禁区内大脚将球开到前场,米利托禁区前沿背靠住德米凯利斯头球摆渡,斯内德得球后送出直传,米利托摆脱德米凯利斯后直插入禁区,在中路一脚怒射,球是直挂球门上角!1-0!!国际米兰领先。

拜仁没有因为一球落后而自乱阵脚,40分钟阿尔滕托普在禁区前沿横向带球,一脚远射,发力不足,被塞萨尔扑住。

43分钟布特为拜仁立功,国际米兰还是依靠反击打拜仁,这次还是米利托左边路得球后的快速下底横传,中路的埃托奥已经有非常好的射门机会,一脚射门被布特神勇扑出。

随着范博梅尔的一脚远射偏柱而出,上半场也随之结束,依靠米利托的进球,国际米兰1-0领先拜仁慕尼黑。

易地再战仅仅几秒钟,拜仁就获得一次绝佳的机会!几脚传球就到了禁区前沿,低平球传中,穆勒跟上的一脚大力抽射,被塞萨尔用脚挡出。

国米不甘示弱,47分钟米利托这次左路下底停球摆脱后低平球横传到中路,潘德夫跟上的一脚弧线球,布特飞身单手将球托出横梁。

54分钟阿尔滕托普在禁区内左侧停球转身后右脚低射,球是偏柱而出,61分钟罗本右边路突破被齐沃和潘德夫拉倒,拜仁获得禁区右侧的一个定位球。拜仁顺便换人,用克洛泽换下阿尔滕托普。罗本左脚斜传到中路,被人墙挡出,结果穆勒禁区中路一脚横扫,被站在门前的国米后卫挡出

64分钟国米又是在禁区前沿获得定位球,还是斯内德的攻门,这次打了一个低平球,准备攻下角,布特侧扑将球得到,一分钟后罗本在禁区内右侧得球左脚打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直奔球门远角!!塞萨尔是飞身单手将球扑出。

70分钟国际米兰再次获得进球,进球的依然是米利托,埃托奥中前场一脚直传,球直接到了左路的米利托脚下,米利托一直带球到禁区内,范比滕没有上前封堵,结果米利托在禁区内左侧一个假动作后晃开范比滕从外线闪开角度一脚劲射破门,球入远角!!2-0!!国米两球领先。

两球领先让国米信心满满,穆里尼奥也换上蒙塔里和斯坦科维奇利用防守保住这个比分,随着补时阶段梅开二度的米利托被马特拉齐换下,阿根廷人也受到全场国米球迷的鼓掌致意。

最终国际米兰依靠米利托的两个进球2-0完胜拜仁慕尼黑,获得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这也是 国际米兰自1965年之后再次捧起冠军杯冠军。而本赛季三冠王的伟业足以让穆里尼奥向意大利人一个满意的答卷。

- 国际米兰首发:塞萨尔,齐沃,萨穆埃尔,西奥,麦孔,坎比亚索,扎内蒂,斯内德,潘德夫,埃托奥,米利托。

- 拜仁慕尼黑首发:布特,拉姆,范比滕,德米凯利斯,巴德斯图博,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罗本,阿尔滕托普,穆勒,奥里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