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数据分析:拜仁赢得控球国米赢得冠军

2010年05月23日07:20腾讯体育宋建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场控球率30.2%对69.8%,全场比分2-0,拜仁赢得控球,国米赢得冠军。国米并不追求华丽的进攻,穆里尼奥的球队追求的是射门的成功率,本场比赛,拜仁21脚射门,3次射正,国米12次射门,却有7次射正,射正率国米为58.3%,拜仁是14.3%,国米的第一个进球,是门将塞萨尔大脚开球,米利托胸部停球,和斯内德做二过一配合,最后由米利托射门得分,打的拜仁防不胜防,国米针对拜仁两个中后卫范比滕和德米凯利斯转身慢的特点,坚决的打防守反击,第二个进球正是这种战术的体现。

事实上,本场比赛,国际米兰对罗本的控球、带球、传球、射门进行了最大限度的限制,一旦罗本拿球,齐沃总会积极上前逼抢,每次都是凶狠的铲抢,为此齐沃还吃到了一张黄牌,罗本在齐沃的贴身逼抢下,远射居多。头戴头盔的齐沃,一次次不知疲倦的防守着罗本,把“小飞侠”的威胁降到最低。齐沃悍不畏死的防守,大大限制了罗本的发挥。原本两翼起飞的拜仁,在里贝里停赛后,遭遇了尴尬,进攻严重依靠罗本,在罗本这一侧打不开局面后,球队鲜有出彩表现,里贝里的替代者,凭心而论,本场比赛阿尔滕托普的发挥依旧出色,很好的完成了里贝里替代者的角色。在比赛中跑位活跃,不断在左边撕破对方的防线。同时牵制了中路坎比亚索的防守,使得上半场罗本能够在右路打开一条畅通无阻的进攻走廊。但阿尔滕托普始终不是一流巨星,他没有里贝里力挽狂澜的能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球队吞下失利的苦果。

国米门将塞萨尔的表现绝对是世界级,上半场面对拜仁的围攻,表现的相当稳健,尤其是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没有犯错。第35分钟米利托的进球正是由塞萨尔的球门球发动。下半时面对拜仁的狂攻,更是多次作出世界级扑救,力保蓝黑军大门不失。

今天米利托的表现让马拉多纳为阿根廷的首发阵容要一番苦思了,2次射门,收获2个进球,在欧冠决赛的夜晚有如此出色的表现,米利托在关键时刻统治了比赛,从现在来看,国际米兰在去年夏天所做的买卖实在物超所值,他们只花了3000万欧元,就从热那亚打包来了米利托和莫塔两位主力球员。实际上米利托本赛季联赛打进22粒进球,0.63球的数据对于蓝黑军团来说已经够满足,但阿根廷人做到了更多,他本赛季一共为国际米兰在各项赛事打进32球,并在38场联赛中获得35次出场机会,这样的出勤率和进球数无疑让这笔买卖显得更加有价值。

本赛季国米和拜仁有一支将是三冠王的球队,不仅仅是这样,获胜的一方还将给自己所在联赛带来4个欧冠名额,如果拜仁取胜,那下个赛季就会看到4支德国球队,冠军联赛的舞台对德甲的提升是毋庸置疑的;同样,在意甲日益没落,从原来的小世界杯到现在的没有超一流的球星,大量的球星涌入西甲英超等,保留4个欧冠席位,有助于意甲的复苏。国米战胜拜仁,开启了新的大国际时代,莫拉蒂几十年如一日的投入终于有了回报,穆里尼奥也可以完美谢幕,到自己喜欢的西甲一试身手,国米甚至有可能复制巴萨去年六冠王的奇迹,一场胜利,让国米完成了蜕变。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正在迈向世界超一流球队的行列,也拉开大国际时代的序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