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完美防守破拜仁战术 穆帅后浪推死范加尔

2010年05月23日08: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国际米兰以2-0击败拜仁慕尼黑,在1964-65赛季过后,终于再一次站在了欧洲之巅。国米的球迷等了45年,终于等来了这个荣誉,更加令人振奋的是,这次,国米以欧洲第六支三冠王的身份加冕。将国际米兰的带上顶峰的穆里尼奥,在这场比赛中,用成功的战术安排和完美的现场控制,击败了自己昔日的恩师范加尔。米利托用两粒反击中的进球,对穆里尼奥最擅长的防守反击进行了完美诠释。

穆里尼奥此役依然排出4231阵型,这也是国米在此前淘汰赛客场对阵切尔西、莫斯科中央陆军和巴塞罗那时使用的阵型。米利托突前,埃托奥、斯内德和潘德夫在其后支援。范加尔则采用了较为传统的442。穆勒和奥利奇在锋线,罗本依然在右路,里贝里停赛导致左路留给了大阿尔滕托普。

这场比赛,基伏对位罗本和德米凯利斯对位米利托成为比赛的对抗焦点,而最终也是这两对对抗的结果,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罗本司职的拜仁右路,一直都是进攻发动机的角色。罗本的速度和突破杀伤性极强。而米利托是国米反击的进攻支点,在后场空当较大时,一旦米利托拿球,不管是自己进攻还是和队友配合有很有威胁。

罗本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让基伏防守起来略显紧张,毕竟罗本的速度快转身快,硬吃右路有一定优势,而基伏防守的关键是尽量不让他拿球,限制他快速转身突破。但29分钟时,基伏在边路没能护住球被罗本断下,他被迫用犯规阻止了罗本的进一步进攻,吃到黄牌。这张黄牌让基伏的防守显得更加谨慎,动作不敢太大。

德米凯利斯也遇到了黄牌的困扰,但是他的运气就不够。同样是上半场,第25分钟,他从身后放倒米利托,吃到黄牌。得到黄牌以后,德米凯利斯的防守变得拘谨,面对米利托显得不积极,给了米利托很多拿球突前的机会。但是范加尔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对德米凯利斯这个点进行补充,拜仁的两个丢球就此埋下隐患。

米利托的第一个进球,从门球开出到球进,只经历了三传。米利托接塞萨尔的的大脚开球,头球敲给斯内德,但斯内德实在完全没人防守的情况下很舒服的拿球,并把球又直传给米利托,米利托这时候已经完全摆脱了德米凯利斯,面对老布特冷静推射。米利托下半场的进球,也和拜仁的两个后卫直接相关。米利托在接埃托奥的传球时,德米凯利斯就已经跟不住了,接着米利托又轻巧扣过范比滕,右脚抽射远角,布特也无能为力。

在比赛的整体安排上来看,穆里尼奥表现出了更好的控制力。国际米兰只在开场的5多钟的时间里占有优势,其余时间,几乎都是被拜仁压制。拜仁左端的大阿尔滕托普向中路牵扯,接应巴德斯图伯的向前做球,让左路形成人数上的优势,减轻右路罗本的压力。但是今天拜仁并没有打出前几天训练时演练好的战术效果,训练中传球准确度全队第一的大阿尔滕托普发挥欠佳,左路完全没有打开。罗本的右路,也受到限制,加上国米门神塞萨尔的神奇表现,拜仁有威胁的进攻不多。

而国米则是一如既往的耐心防守,等待机会。穆里尼奥在拜仁猛攻的时候“诱敌深入”,让拜仁在前场打他们并不擅长的阵地战,慢慢的把后场的空挡越留越大,让国米的反击右更多空间。

在进球以后,穆里尼奥没有做出什么改变,而是按部就班执行战术,使国米的阵型很稳定。而且狂人的换人也很有针对性。68分钟换下基伏,那时基伏已经非常疲惫,甚至出现抽筋现象,而且身背一张黄牌,国米后场左路压力较大。穆里尼奥派上斯坦科维奇,让斯坦出任后腰,而萨内蒂换过来对位罗本。此役替国米出战700场的萨内蒂,凭借自己的经验和超强的预判力,限制罗本。米利托进了第二个球之后,穆里尼奥在79分钟用蒙塔里替换下米利托,加强中场的阻截能力和控制力。

穆里尼奥用一场胜利,回击了范加尔在赛前说他学艺不精的话,验证了什么叫长江后浪推前浪。穆里尼奥的成功,不仅在于他对比赛的控制,还有他超强的学习能力。他对每个对手的分析和了解,加上对症下药,胜利理所当然。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穆里尼奥不仅是个好徒弟,而且是个有创意的好徒弟,范加尔也许可以在自己的教导有方上找一些安慰吧。(杨友婷)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