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犀利传球肢解魔术 大师级表现引领大屠杀

2010年05月23日1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现在没有人再会说朗多只是跟着三巨头混的小喽罗,而是把他作为凯尔特人的“第四巨头”。本赛季朗多的进步,尤其是他在季后赛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半决赛淘汰强大的骑士队,以及现在正与魔术的东部决赛上,朗多都成为了两支东部豪强的噩梦。

朗多到底有多大的威力,魔术主帅范甘迪深有感触,在评及朗多时他说到,“他是一名领袖,控制着场上的大局,并且能帮助队友都参与到比赛中去。现在他的表现非常自信,而他的队友们也都很尊敬他。”

为此在第二战与第三战的三天间歇时间里,魔术队一直在重点演练如何去盯防朗多,尤其是在朗多与队友挡拆换位的防守方面,不过显然魔术的用功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朗多依然在今天的比赛中光芒四射,帮助凯尔特人94-71屠杀奥兰多魔术,目前绿衫军总比分3-0遥遥领先,晋级总决赛只是时间问题。

今天凯尔特人与魔术的第三战,也是绿衫军的东部决赛首个主场比赛,朗多开场就策动了一波又一波的疯狂攻势,彻底打懵了魔术队。比赛开始不久,朗多先是妙传帮助雷-阿伦三分命中,接着突破面对霍华德一个轻松的抛投得分,首节他5中2得到4分4助攻,在他的组织下绿衫军首节27-12领先了15分之多。

朗多今天的投篮手感不是非常的理想,不过依靠着自己出色的组织进攻和控制节奏的能力,凯尔特人在朗多的帮助下攻防顺畅、打法合理,完全压制住了陷入个人苦战的魔术队。上半场朗多得到了10分5助攻外加2次的抢断,而凯尔特人51-34领先了17分之多。而到了第三节朗多干脆4次出手全部打铁,但糟糕的手感并不影响朗多去控制比赛,他恰到好处的传球让绿衫军在进攻端风生水起,双方的分差越拉越大。朗多第三节送出了多达6次的助攻,而凯尔特人领先了28分之多,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今天朗多只打了三节比赛,出战32分钟13投4中得到11分,应该说在得分表现上一般,不过他三节比赛送出了多达12次的助攻,还有3次抢断的贡献。朗多在控制节奏和传球组织进攻方面,相比魔术的全明星后卫尼尔森以及“白巧克力”威廉姆斯显得游刃有余,如同久经沙场的大师,把魔术的防线完全肢解破绽百出,而也正是他对于比赛局面的出色控制,让凯尔特人轻松愉快的收获了一场大胜。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