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罚球已不再是朗多软肋 绿衫军再添一大利器

2010年05月20日09:3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朗多的投篮还不够好,可他却常常能命中压哨球,朗多的罚球一直很烂,但今年季后赛,他却异常稳定。罚球不准,这个困扰朗多多年的软肋,已经不见了。

魔术第二战,朗多全场一共获得6次走上罚球线,结果命中5球。季后赛以来,他罚球68中49,罚球命中率达到72.1%,这比常规赛62.1%的罚球命中率提高了10个百分点。

朗多最抢眼的一次罚球表现出现在东部半决赛和骑士的第一场,那一场,他前9罚全中,全场14罚12中。赛后记者们都对他的这一成绩啧啧称奇,问朗多怎么回事?

朗多还是摆出一副扑克脸,很不在意地回答:“我一直在练,通过练习培养自己对投篮、对罚球的信心。我能获得罚球,我能突进禁区,我可以制造犯规。我永远不怕被犯规。”

实际上,为了改变自己罚球不好的痼疾。常规赛的时候,朗多就对自己的罚球动作进行了些许调整。只是那个时候,比赛一场接一场,中间没有太多时间休息。朗多也没有时间巩固自己改良的成果,表现一直不稳定。但到了季后赛,比赛间隔时间拉长,他就可以增加针对性练习的时间。而且,季后赛球员的专注度一般都比常规赛高,这也是决定罚球成效很重要的因素。

练好了罚球,朗多突破时可以无所畏惧。可是面对霍华德这样的内线“猛兽”,朗多也不会一意孤行。突破时,他会审时度势,变换进攻模式。如果霍华德没封上来,他会自己上篮,封上来了,他也能送出妙传给内线的队友。“面对霍华德,我会试着多做出改变,”朗多说,“他的封盖会影响到我的抛射,这时我们内线大个子的跑位就很关键。只要他们出了机会,我突破后就能传球给他们上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